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像开飞机一般,“起飞”与“降落”全自动是什么体验

2021年03月10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行驶在道路上,每一次的变道超车,每一次的路口转弯,每一次的加速与制动,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加重我们的疲劳感,在安全上都会出现某些隐患。毕竟人无法像机器或程序那样,能无时无刻的“全神贯注”。

自动驾驶是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完善的自动驾驶功能小则会让我们的驾驶变得更加安全,大则将会使道路变得更加畅通。在WEY摩卡科技首秀上,WEY品牌摩卡产品总监刘鹏凯,对摩卡的智能驾驶技术及性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目前我们为摩卡规划了三个等级的智能驾驶的能力,分别是HWA,NOH,以及HWP。”

HWA、NOH、HWP都是什么意思?

HWA:高速驾驶辅助。当摩卡行驶在高速道路,或者城市快速路,HWA功能处于开启状态下时,我们想要实现变道,驾驶者不再需要用手去操作方向盘,只需用手请拨一下转向灯,摩卡在识别后方没有车辆,完全安全的情况下时,就会自动完成变道操作。这是摩卡自动驾驶的最初形态。

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NOH系统可以理解为在HWA系统之上,加入了高精度地图,可以让摩卡实现点到点之间的自动驾驶能力。比方说,当我们行驶进高速路的入口收费站,在驶出高速路之前,我们基本上不用再去接管车辆了,摩卡会自动变道、自动超车、自动识别进出口匝道。这是摩卡自动驾驶的过渡形态。

HWP:高速公路领航驾驶。顾名思义,摩卡将会在高速路上执行一些自动驾驶操作,包括多车变道、智慧躲闪、高速避障变道等等。摩卡的这项功能将于年内彻底实现,让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能够全自动并且安全的行驶,这便是摩卡自动驾驶的完全形态。

相比特斯拉WEY摩卡配备的是固态激光雷达,它能在人眼看不清楚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准确判断车辆四周情况。基于此,当WEY摩卡处于狭小空间,驾驶员无法顺利打开车门情况时,车主可以通过手势来“召唤”车辆,可谓钢铁侠再现。

摩卡是WEY品牌科技向上的突围先锋,代表着WEY品牌在智能化领域的实力。当一台真正有温度,真正懂得驾驶员喜好,真正能让人与机器沟通的汽车即将到来,你会期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