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40,北欧精致SUV?

2021年03月10日 13: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沃尔沃,这个曾经在国内几乎无存在感的品牌。近年来,在消费者对车辆安全性需求不断提升的背景下,沃尔沃这个以安全为名的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逐渐崭露头角。今天笔者为大家带来的车型,正是沃尔沃旗下的一款小型SUV沃尔沃XC40。虽为入门车型,它的实力却不可小觑。那么它,能满足消费者对它的期待吗?

外观

不同于其他品牌的设计思路,沃尔沃的设计风格一直都是以低调沉稳为主,XC40也是如此。家族式的直瀑式中网,搭配上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组,让一台略显小巧的SUV显得霸气十足。

侧面的造型则比较简单,微微上扬的窗线显得舒展,轮毂的造型也趋于简约,高级感谈不上有多强,但运动氛围还是营造得很到位的。

尾部的设计就更简单了,除了维京之斧的尾灯外,几乎无多余设计。不得不说,在设计上,沃尔沃总能有独特的见解,这也充分诠释了何为“少即是多”的设计理念。

内饰

沃尔沃的内饰,总给人一种清心寡欲的感受,XC40也是如此。没有百变的氛围灯,也没有大面积的钢琴烤漆面板,一切都是那么朴实无华。车内,甚至没有多余的线条。折线造型的中控,也显得简单极致。对极简设计风格的嗜好,沃尔沃敢说第二,我想没人敢说第一了吧?而像目前流行的12.3英寸液晶仪表和9英寸中控,XC40也无落下。内置的UI风格也和沃尔沃家族的车型一样,简约且时尚。中控的尺寸不敢说碾压同级,但其运行流畅度绝对谈得上业界翘楚。

动力

在动力系统上,XC40采用的是沃尔沃出品的Drive-E 2.0TD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其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90匹,峰值扭矩300N·m。这样的调校说不上多么激进,不过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日常使用是肯定够用的。不过,对于预算更充足的车友,T5版本则更值得选择,毕竟动力达到了247匹,动力储备会更丰厚一些。

变速箱自然是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这也是沃尔沃家族中较为常见的变速器规格了。挡位的数量很多,虽然目前市面上9AT甚至是10AT层出不穷,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8AT再用个10年,也几乎不会落伍。对了,XC40还附带了AWD四驱功能,虽然无法与全时四驱系统相提并论,但面对一些湿滑路况时,这套四驱系统便可显示出其强大之处。

驾驶

对于一台欧系车来说,最吸引人的,一定是实际的驾驶感受。XC40也是如此,别看外观似乎显得温柔善良,它的骨子里却饱含激情。深踩油门,车辆如打了鸡血般向前冲去,没有半点拖泥带水。发动机在急加速时也能够发出粗犷且略显醇厚的声音,让人很有安全感。比较令人遗憾的,可能是在舒缓驾驶时,变速箱升挡带来的些许顿挫感,除此以外,XC40的行驶品质几乎找不到槽点。

底盘的表现还是一如既往的硬,尤其是经过一些减速带,悬架没有半点妥协,对于经常驾驶沃尔沃的朋友,肯定能发出,“嗯,这很沃尔沃”的感叹。不过,较硬的悬架,也为车身提供了极其饱满的支撑。那种SUV过弯时通常会出现的侧倾全然消失,给人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市场

其实,这是一台很让人纠结的车。因为和它师出同门的领克01,在使用几乎相同的车身以及动力系统下,价格至少可以便宜6万。虽然在品牌号召力上,沃尔沃有着领克难以匹敌的优势,但出现这样的情况,也不免得让人颇为纠结。不过,对于那些上了年纪的消费者而言,沃尔沃还是更值得选择的,XC40也是如此。

写在最后

它可能没有同级BBA一样,拥有羡煞旁人的外观以及内饰设计。甚至在品牌溢价率上,也比BBA略逊一筹。但凭借着扎实的机械素质,极高的车身安全系数以及巨大升级潜力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追随它的人一定不会少。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