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EA6正式上市 官方售16.78-18.98万

2021年03月10日 13:32: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3月10日,广汽本田EA6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官方售价16.78-18.98万元。作为广汽本田推出的首款纯电紧凑型轿车,新车基于广汽新能源AION S(埃安S)打造而来,整车造型在原有的基础上融入了更多本田家族的设计。动力上,新车将采用单电机进行驱动,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510km。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新车前脸采用了常规的封闭式进气格栅,配合两侧造型独特的头灯组,整体造型看起来棱角分明,颇具个性。前包围两侧还配备了三角形散热口和雾灯功能,再搭配黑色前唇的点缀,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息。

视角转向侧面,新车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黑色车顶搭配白色车身,造型上显得十分运动,流线型的车顶设计犹如一款轿跑车型。侧面腰线一直贯穿至车尾部分,营造出一种蓄势待发的状态。新车还搭配了一款密条辐低风阻轮毂,符合新能源车的一贯设计风格。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00/1880/1530mm,轴距为2750mm。

尾部方面,新车并没有采用常见的贯穿式尾灯组,而是更改为分体式设计,加上后备箱边缘微微凸起的小鸭尾,使得车尾看起来动感十足。

内饰设计也和Aion S有着许多相似之处,但相比较之下,广汽本田EA6的细节表现更加精致。新车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多功能方向盘造型设计也与Aion S完全相同。大尺寸中控屏采用了悬浮式设计,配合下方按键式换挡系统,使得整车内饰科技氛围更浓。另外,新车仪表台还采用大面积皮质面料进行包裹,质感进一步提升。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由日本电产汽车马达(浙江)所生产的驱动电机,型号为TZ180XYA2601,电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510km。

总结:

随着全球汽车电气化进程加快,纯电动车型在新能源车市场中的占比越来越高,此前一直以轻混为发展目标的日系品牌也不得不开始转向纯电动车领域,而相比重新研发新的纯电平台,使用现有的电动平台不仅可以节约成本,且产品推出周期也相对比较短。在此之前,广汽丰田iA5就采用了这种模式,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此次广汽本田EA6也采用了同样的生产模式,以广汽传祺AION S为蓝本,使用自己的产品线进行投产,这样一来不仅节省了大量的研发费用,同时也能更好地把控产品质量。至于未来广汽本田EA6能否像广汽丰田iA5一样赢得消费者认可,还有待市场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