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外可豁沙越野,居家能自驾闲游!三亚试驾Jeep新指南者

2021年03月10日 14:0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Jeep早已成为硬派越野的代名词,旗下的车向来都很霸气,比如牧马人、大切诺基等,一直都以硬派的形象深入人心。

然而一款从外观到内饰、性能都硬派的“越野玩具”,其受众终究是少数。大多数人不仅有“硬汉”的一面,还会把自己温暖的一面留给家人,这个时候如果有一款在“硬派”和“居家”两方面都能兼顾的车型出现,肯定会受到广泛关注!

深耕“硬派”车型80年的Jeep无疑看到了这一点,而且2020年在中国4万多台的销量也也在明示着Jeep:是时候做出一些改变了!

于是2020年12月,广汽菲克Jeep入门级SUV“指南者”迎来中期改款车型的上市。昨日在三亚,对全新指南者进行了试驾,豁了沙子,穿越了野地,跑了高速,也经历了堵车,且看全新指南者的表现如何:

豁沙越野,城市SUV不乏硬派本领

坐落于海南岛东南部的万宁,东濒南海,西毗琼中,南邻陵水,北与琼海接壤,拥有长达109公里的绝美海岸线。这里不仅是环境宜人的度假胜地,更是崇尚自由与激情的“冲浪之都”。

迎着晨光和海风,在三亚万宁的沙滩上,黑、白、红三辆全新指南者在一道道海浪的簇拥下映入眼帘,烫印七孔格栅、梯形轮拱、18英寸双色分叉轮毂在大海和沙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显眼。迫不及待坐进车内,打开沙地模式,轰起油门就开始了豁沙之旅!

俗话说快走沙,慢走水,1.3T的新指南者在沙滩上能否快得起来,让我心中存疑。最终打开沙地模式的新指南者,ESP关闭,4WD LOCK,在沙滩上确实能够撒起欢来,虽然偶尔出现了陷车的情况,但对于这个定位级别的SUV而言,这样的表现已经可圈可点了。

在沙滩上爽过之后,接下来就是对其越野能力的考察。我们一行四人从酒店出发,寻找越野圣地。最终找到了一处十分隐蔽,充满蚊虫的偏僻小路。

在这条小路上,新指南者的Active Drive四驱模式再度发挥了作用,其低速四驱模式下可以让扭矩放大两倍,从270N·m飙升到540N·m,搭配其采用78%高强度钢材的车身,让这台车在这块野地上走得游刃有余。

自驾闲游,1.3T发动机不虚奔驰C级1.5T

沙地和野地测试完毕之后,我们将车开到海南环岛高速,对其进行一波动力与操控舒适性的测试。

虽然是1.3T的小排量四缸机,但是最大127kW(173马力),270N·m的动力,在数据上不虚奔驰C级的1.5T发动机。当然,数据归数据,在现实测试中,这款发动机也确实没有让人失望,高速超车时油门踏板反应轻快,深踩油门后动力响应迅速。此外新车还增加了SPORT运动模式,可以让动力响应更敏捷,换挡转速更高。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并不挑食,使用92号汽油即可。

传动系统方面,两驱车型配备7挡双离合变速器,四驱版本车型标配9AT变速器,在平顺性方面均表现良好,响应积极,换挡逻辑清晰。

底盘方面,开起来并不像城市SUV一般软绵绵,也不是硬得难受,它搭载的FSD自适应减振器,可以根据振幅自动调整悬架阻力,既能准确传达路面信息,又能提供良好的滤振效果。坐起来很舒适,开起来很Jeep

除此之外,新车在隔音方面表现也非常不错,在120km/h的速度之内,噪音抑制良好,虽然会有些许胎噪和风噪传入车内,但不会对车内乘客的交流造成任何影响。

在动力测试之后,我换到副驾驶的座位,开始观察其内饰及车机系统。

内饰方面新指南者的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从镶嵌式中控屏变成了悬浮式大屏+液晶仪表,绝不再是一味的“硬派”。挡把右侧驾驶模式的调节拨片,增加了驾驶趣味性。此外指南者的储物空间一直是为人诟病的地方,在这方面,新车也根据用户反馈做出了相应的提升,

新车内置腾讯车机系统,支持目前的主流的语音唤醒功能,反应比较迅速,在此基础之上既贴合了科技,又没有丢失掉传统车机应有的便捷。指南者并没有把所有功能都集成在中控大屏中,保留了启停开关、自动驻车、空调系统、座椅、温度调节等实体按键。

在SUV逐渐成为主流车型的当下,Jeep在硬派之余也为其车型加入了柔情。新指南者起步价13.88万,四驱入门版18.88万,作为一款紧凑级SUV,在外可豁沙越野,居家能自驾闲游,能否得到用户的认可,市场终会给出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