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新奇骏细节曝光!动力、尺寸均超现款,预计6月底上市

2021年03月10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日系三侠是哪三侠?那必须得是:日产奇骏、CR-V、RAV4荣放这三款SUV领衔了整个紧凑型SUV市场。CR-V爆出了路照,新款将更换全新的前脸设计,而RAV4也将外观改款,并且动力上调教更加强劲。眼看着CR-V、RAV4都爆出消息,奇骏干脆直接在国内亮相。这不,在平台上就有爆出,见到了新款奇骏,我们来看看,长什么样子。

(官方图片)

(国内路照)

7年无换代,一换就是“一鸣惊人”。可以看得出来,外观及尺寸上基本原装不动地引进了。外观不土了、尺寸增大了,又传承了日产一贯的大沙发传统,这不令人高兴吗?有不少“显微镜看官”注意到了,这张车屁股后面有几个英文字母,分别是:300 VC-TURBO,以及下方标:“4X4-i”。不少小伙伴表示,只看懂了4X4,表示要装配四驱,300VC-TURBO这是啥?

这里小伙伴们可以参考一下,日产旗下有一台叫“天籁”的车型,它的2.0T车型,是“380 VC-TURBO”,380毫无疑问是其峰值扭矩380N·m,那么300VC-TURBO就是动力仅次于2.0T之下的......

1.5T!还是三缸!为什么是三缸车型?这几年日产爆出要做三缸车或者搭载三缸的消息层出不穷。比如,在2019年时,就有媒体爆出,日产的VC-TURBO将于明年(2020年)下线,但由于去年疫情原因,延后至2021年,这样的推理也是很合理。

不久,有媒体确定了新款奇骏的动力,确定搭载三缸车,并且目前顶配也只有三缸车,后面一个微笑的表情耐人寻味。新款奇骏搭载三缸机,不少网友表示:“旧款奇骏得赶紧入手,这保值率不得飙升?”但是,新款奇骏搭载的这台三缸发动机,1.5T能迸发204马力,最大扭矩达300N·m,比目前旧款的2.5L强太多(181马力、239N·m)。

期待奇骏上市的粉丝这下纠结了,新款眯眯眼、宽雾灯、大中网确实很吸引人,但是却是三缸发动机。虽然这台三缸发动机爆发204马力,但是很害怕行驶的稳定性及驾驶舒适性,三缸机在我们国内的生存情况,无一款车型能够幸免。关于三缸发动机在国内不成气候,已经是常态。福特福克斯由三缸改回四缸、新款迈锐宝XL取消三缸车型等等,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新款的奇骏的车身尺寸,申报的官方数据也出来了,长宽高分别为4681X1840X1730mm,对比旧款的车型均有提升,轴距依旧还是为2706mm。当然,最关心的则是价格方面的问题。既然搭载的是1.5T三缸,那么目前小编推理应该是全系搭载。价格高低具体会按:是否5/7座、是否选配、是否四驱等等。

个人觉得,日产自此决定出一台三缸发动机,并且搭载在奇骏上,很大几率是以“试验”为主,即使不行,还有2.0L/2.5L混动版本做退步。不够1.5T能爆发204马力,在国内三缸发动机可是名列前茅的水平,非常期待上市后,部分媒体老师拿到新车,带来最新的试驾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