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PPT转化为现实?WEY摩卡动态体验

2021年03月10日 15:04: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摩卡作为WEY品牌全新的旗舰车型,自然成为了诸多新技术的首发载体,包括全新的动力总成,智能座舱以及高阶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经过体验,我认为摩卡在以上几个方面完全有实力成为同级最有科实力的车型,甚至在某些层面可比肩特斯拉,一起快速了解一下吧。

此前我们已经针对摩卡做了详细的静态体验类容,感兴趣的朋友可点击下图回顾。

●智能驾驶辅助体验

WEY或计划在今年三季度发布具备激光雷达、高算力芯片、5G-V2X硬件的摩卡车型,有望超越特斯拉、小鹏等优秀选手一举成为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的“领导者”。

这里列举几个HWA功能的开启条件:

1.车辆检测到处于高速路或城市快速路 ;

2.时速60km/h以上持续保持30秒;

3.下个转弯或匝道在5km之外(基于地图数据);

摩卡将于4月份上市,首批车辆交付后会迎来一次重大的OTA升级,车辆会加入高精地图,供应商为高德,加入高精地图后会开放NOA(基于导航的高速辅助驾驶)功能,即可在自动变道超车的基础上实现根据导航信息自动上/下匝道,完成从A点至B点的自动行驶能力,WEY有望成为传统车企中的首个实现该功能的车型。

智能驾驶辅助体验:自动超车厉害了

●智能座舱体验

●动态抢先体验

这台车属于新鲜出炉的试装车,很多功能还在调试阶段,距离最终普通用户能买到的版本可能还会有多次软件迭代,动力总成的标定也是如此。也是由于时间有限,动态部分就和大家简单聊聊吧。

WEY的新一代动力总成对油耗的追求比较苛刻,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kW(213马力),最大扭矩320Nm,参数并不出众,但理论热效率达到了38%的优秀水准。

总结:经过简单的体验我最直接的感觉就是,长城把PPT里的内容变成了实打实的产品,并且这个产品同时具备FOTA整车升级,会不断迭代优化功能。以试装车的表现来看,它在动力总成、智能驾驶辅助和智能座舱三个领域绝对做到了目前国内的一流水准,衬得起旗舰的名头,未来量产车型的表现更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