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传蔚来/理想/小鹏或赴港上市

2021年03月10日 15:30: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爱卡汽车从相关渠道获悉,美股电动三兄弟——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正计划赴香港上市。有知情人士透露称,三家公司打算出售5%的股权,按照本周一三家公司的收盘价计算,预计筹资金额将达到50亿美元。不过对于该传闻,蔚来、小鹏和理想三方均不予置评。

具体来看,路透社报道称,三家造车新势力一直在与顾问合作,回港上市最早可能在年中开始。路透社还称,三家公司计划回港上市是为了筹集更多资金以满足技术开发和扩大销售网络的需求,进而更好地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竞争,毕竟目前特斯拉也正在中国努力抢占电动汽车市场份额。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当前并不是三家公司回港上市的最佳时机,因为近期前述公司股价目前均处于低点,股价较其高点均近乎腰斩,此时上市融资总额会较少。

2020年,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顺利登陆美股,蔚来汽车则在更早的2018年就已经成功上市。从最新营收数据来看,蔚来汽车2020年全年营收162亿元,同比增长107.8%,毛利率为11.5%,净亏损为53.04亿元;小鹏汽车2020全年营收58.44亿元,同比增长151.8%,毛利率为4.6%,净亏损为29.92亿元;理想汽车2020全年营收94.6亿元,同比增长32倍,毛利率为16.4%,净亏损为1.517亿元。凭借这样的业绩,这三家造车新势力是否会回归国内上市,爱卡汽车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