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会花100万买台四缸车吗?

2021年03月10日 15:39:04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如果有100万,你会买什么车?奔驰S级?路虎卫士?或者是来辆Giulia四叶草?100万可选的车实在太多了,最重要的一点是,选择这个价位的车型,你就基本脱离了低级趣味,无需再忍受四缸发动机那乏力的嘶吼了。因为这个价位的车型基本都是六缸或八缸,那种迷人的声浪和高速时浑厚的动力储备,是四缸发动机难以实现的。

如果把这个范围限定在性能车,其实可选项也并不多,无外乎BBA的那几款,像Giulia四叶草这种车毕竟太小众了。随着奔驰车队近几年在F1赛场上叱咤风云,加上其本身非常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奔驰C级AMG无疑是这个价位非常值得购买的一款车。有性能,有牌面,非常合土豪们的胃口。

新一代奔驰C级已经发布,C级AMG自然也要提上日程,日前已经有外媒拍到了C63和C63旅行版的路试谍照。谍照当然看不出个所以然,不过有外媒做出了2022 C63的假想渲染图,可参考性还是比较高的。新车外观上的变化主要集中在灯组和格栅,营造出一种重心下压的视觉效果。

作为一款性能车,外观一定要炫,但更重要的是,动力一定要够劲。2022 C63将由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提供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405kW,最大扭矩800N·m。参数上确实比现款C63更出色,零百加速也比现款C63快了半秒左右,达到3.5秒。在纯电模式下,2022 C63预计可行驶65公里。

因为混动系统的加入,2022 C63可实现一个完美的50:50前后配重比。再也不怕别人跟你说:“你的车头很重,每次过弯就必然推头。”此外,新车还有自适应悬挂、更宽的后胎,并提供漂移模式,可玩性可能比现款C63更出色。

为什么说“可能”,而不是“肯定”呢?因为混动系统的加入,2022 C63的车重要比现款C63重了约250kg!车越重,对其操控性肯定是起负面作用的,那么配重比、悬挂对操控的优化能否抵消掉车重的增加呢?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笔者认为更为重要的一点是,2022 C63这套混动系统采用的是一台2.0T的四缸发动机!要知道,现款C63可是搭载的一台V8发动机,哪怕C43也是台V6,咔咔咔,一下给你砍成四缸!虽然账面数据什么的确实更厉害,但你会花100万买台四缸车吗?

可以想象未来会出现这么一段对话:

玩家A:你这M3挺帅的,多少马力啊?

玩家B:你这C63也不赖,我也就510Ps吧,你呢?

玩家A:一般,也就比你多40Ps。

玩家B:牛啊,你这也是6缸吗?

玩家A:我有点事,先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