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己就能开,WEY摩卡已经不需要驾驶员了

2021年03月10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未来的汽车会是怎样?在设想中,它应该会自动驾驶,是智慧伙伴,不用凡事亲力亲为。每当幻想未来的自己会在车上能体验到什么的时候我也会问,汽车智能化究竟发展到哪儿了?

3月9日晚,全球首款智能汽车人WEY摩卡进行了首次开箱直播,向我们展示了属于长城的未来汽车。

自动驾驶是未来汽车必须具备的,WEY摩卡也有自己的理解。目前长城为它设置了三个等级,分别是HWA、NOH和HWP,值得注意的是它们仅适用于高速公路场景。

简单来讲,HWA能在我们拨动转向杆后,确认四周情况安全并自动变道;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是特定场景的全自动驾驶,如通过收费站后WEY摩卡可以自动变道、超车、进出匝道,全程无需人为操作,直至抵达下一收费站;HWP目前还未搭载,但年内可以实现,它在NOH的基础上增添了避障变道、多车变道、智慧躲闪等功能,同时还能实现过收费站等难点场景。

分析来看,HWA功能较为简单,适用性不强,但NOH能力已经达到了SAE标准的L3级以上。官方称HWP是“真正意义上的完全自动驾驶”,它已经无需驾驶员介入,驾驶过程全权交由汽车处理。从SAE的定义来看,L5级(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汽车无需人类操作,能够适应各种路况,但WEY摩卡目前仅适用于高速公路,因此距离L5还有一定距离。

直播过程中,WEY摩卡还演示了手势泊车功能,通过简单的三个手势,摩卡就能自动泊车入位和出库,这一功能在停车位狭窄,停好车车门就打不开的情况下最为适用。另外融合泊车也是WEY摩卡的黑科技之一,整个泊车流程全由汽车处理,新手停车难问题得到了很好解决。

写在最后:总体来看,WEY摩卡所展示的自动驾驶水平已经达到了行业前列,特别是HWP最值得称赞。可以预见在WEY摩卡上市后,将会逼迫其他车企加速自动驾驶技术的搭载,这样看来它的上市就更值得期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