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锐PRO首秀,尺寸动力不输速腾,颜值更高,你买吗?

2021年03月10日 16:22:0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今天的办公室闲聊时间属于斯柯达明锐PRO,这款车昨天(3月9日)正式亮相,从设计和配置来讲都远超老款,但对于它的前景我们却有不同的看法。

有同事说,斯柯达虽然是历史最悠久的四大品牌之一,但如今在国内并没有太大的知名度,风头完全被母公司大众压了过去,明锐PRO未必可以找回场子。

确实,大众是德国的,斯柯达是哪里的呢?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斯柯达和布拉格,是捷克的两张名片,但中国人好像没什么概念,布拉格可能要好一些,毕竟蔡依林还唱过一首“布拉格广场”。

不过中国人不感冒,不代表它没名气。斯柯达在大本营欧洲还是很有市场的,它造过火车、造过飞机,已经有120多年的历史了,去年斯柯达全球一共卖出了100.48万台车,欧洲占了65%,品牌实力没的说。

但是国内,斯柯达去年一年只卖了17.3万辆,其中明锐2.67万台,反差之下真的可以看出斯柯达在国内确实不如欧洲有知名度。

不过也有同事说,明锐这款车本来卖得挺好的,就是莫名其妙的减配结果销量就下来了,这次新车把后独立悬挂这些配置加上了,应该可以卖得好。

这也是真的,OCTAVIA最开始叫欧雅,是斯柯达二战后推出的经济适用型车,不过现在它的名字是明锐,是斯柯达加入大众后的第一款现代车型。明锐在2007年引入国内,目前已经卖出超过了140万台了,抛开这几年平淡的销量不谈,平均下来以前的明锐的确做到了月均过万。

就和同事说的一样,万恶的源头是减配。2015年明锐取消了一些配置,最重要的是取消了后独立悬挂,这样一搞动力总成和大众车型大差不差,车身尺寸比不过速腾,没了独到优势,国人又喜欢大众标,明锐很快就跌了下来。

说清楚了这些,我们再来看昨天刚亮相的明锐PRO。尺寸提升是最直观的,它比老款大,也比海外版大,和速腾基本持平,都在说国人喜欢“大”,那斯柯达直接就把“大”拿了出来,简单粗暴。

动力全系都是1.4T,参数是110kW、250N·m,后悬架也换回了多连杆,整个动力总成和底盘基本都和速腾一样了,速腾的1.4T要卖16万多,我相信明锐PRO不会有这么贵,所以价格上应该会有优势。

所以这样看下来,同事们的说法都有证据支撑。在我的视角里,明锐PRO的改变确实很大,抛开家族式中网不谈,车身其他部位都很有奥迪的感觉,特别是大灯组。另外RS运动套件也回归了,新车比老款好看了很多。车企方面还在宣传明锐PRO的新车机,具体表现怎样待我们体验了再给大家详谈。

写在最后:最后来点官方式的结语,总体来说斯柯达面临的问题很明显,但是明锐PRO的诚意也很明显,这些年国内消费市场的盲从现象有所好转,品牌力小但产品力强的车型大卖也时有发生,从前有句“懂大众的人都买了斯柯达”,明锐PRO能不能再让“懂大众”的人倾心其实真不好说,一切还是要看消费者的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