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长轴距还标配7座,试驾奥迪Q7

2021年03月10日 17:30:06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北起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层峦叠嶂的落基山脉一路绵延4800公里,抵达美国西南部的新墨西哥州。其中,海拔4300米派克峰(Pikes Peak)在高度上自然无法企及主峰埃尔伯特峰,但其知名度似乎更高。著名的科罗拉多泉拉力赛道正是通往山顶的派克峰公路的一部分。在这条赛道举办的派克峰国际爬山赛,距今已有百余年历史。

派克峰的又一次名声大噪是在2003年的底特律车展上,奥迪对准美国市场展出了一台名为Pikes Peak quattro的概念车。3年后,这款车的量产车型便出现在了经销商的展厅,此时它也有了一个我们熟悉的名字,奥迪Q7。如今看来,奥迪将自己首款SUV的概念车进行这样的命名也是颇具深意。

我本次试驾的这台Q7是第二代中期改款车型,我常常可以透过车窗,看到第一代Q7从身边驶过。5年前,Q7迎来了第一次换代,第二代Q7的野性似乎收敛了一些,更多了分城市的气息。而中期改款之后,这款车又恢复了些第一代的样子。

说是中期改款,其实整车的变化与换代几乎无异。中网被调整为八边形,“罗马立柱式”纵向进气格栅重回Q7的车头,并且被简化为了6根。更大的格栅间距也让Q7的恢弘气势瞬间跃然车上。无论是改款还是换代,奥迪对于车灯的升级都不敢怠慢。直线的LED灯组换成了点阵式,如同睫毛般十分动人。矩阵式LED是改款后Q7的标配,24个独立光源可以更智能地提供照明范围且不会造成对对向车道的炫目。如果还不满足,顶配车型还配置了激光大灯。

其它品牌车型一样,中期改款的Q7没有在侧面做出调整。不过,3.0T车型标配的21寸轮毂让其在气势上有了明显的提升,甚至22寸Audi Sport轮毂也出现在了新车的选装单上。配合着车头,尾灯也采用了与日间行车灯相似的点阵式光源组合。尾部车牌处的凹陷被抹平,为了保持层次感,奥迪在车灯的下方加入了一根水平的哑光饰条。但正是这简单的一根饰条,尾部的厚重感提升了一个明显的高度。

我们在中期改款车型上又看到了第一代的壮阔气势,而其内部的空间表现更要有能力容纳这份壮阔。

于是,新车不仅保留了第二代车型超越同级的轴距和车长,还在座舱内看到了第三排座椅,同时这也是全系标配。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15cm,椅背的角度也可以实现0度到近120度的调节。将第二排移至最前,坐垫后的拉绳即可将其放倒。此时,椅背后的提手便展现在正上方。将其翻转起来后,第三排乘客可以轻松完成上下车。此时,第二排乘客可以保持两拳以上的充足腿部空间,而第三排乘客的双腿也能够自由摆动。更重要的是,巧妙设计的滑轨和地台,让第三排座椅保持了不错的高度。

在第二排座椅的两侧以及行李厢,我们都能看到第三排折叠的按键。如果将二三排座椅全部放倒,你将会收获一个2050升的巨大行李空间。而即便是三排座椅全部展开,行李空间依旧可观。值得一提的是,空气悬架可以让车尾降低到一个极低的高度,由此一来,装卸货物就会变得十分方便。

毫无疑问,三屏联动的虚拟座舱系统加持到了Q7的前排。虽然这一布局早已配置到了全新A6和A8的身上,但是Q7的三屏布局丝毫不缺乏新意。且奥迪丝毫不吝惜实木的使用,在30色氛围灯的掩映下,带来的的豪华感和科技感诠释了豪华品牌中大型SUV该有的样子。香氛系统可以分为冬夏两季、座椅温度可以完成座垫和靠背的6级调节,脚部温度也可以独立控制……这些对于普通功能的细化调节,更是彰显着Q7的地位。

坐进驾驶位,这个长达5067mm的大家伙绝对不会让你觉得难以驾驭。毕竟,这台车的前辈可致敬的是奥迪在派克峰爬山赛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在动态模式下,车身高度降至两格,8AT变速器顺滑地配合着激进的油门响应,强烈的推背感源源不断的袭来。但是出色的隔音静谧性让转速攀升至近6千转时才听到V6发动机的浑厚咆哮。即便是在最运动的状态下,底盘依旧在展现出极其舒适的一面。当然,这一切并没有牺牲其支撑性。

写在最后

对于购买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的消费者而言,大多数已经过了中年。而在15年前初代Q7亮相的时候,他们也正值意气风发。或许在那时,奥迪Q7所带来的无畏与恢弘就在他们心中埋下了种子。15年的光阴或许磨了锐气,少了哭笑,也没有时间驾驶这台Q7去征服像派克峰那样的山峦,但坐进车内,慢慢升起的车窗隔绝城市的喧嚣、矩阵LED清晰地照亮着前行的路、内饰板上的quattro标识和屏幕上显示着“升高”的空气悬架,不断召唤着他们心底的那份壮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