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奥迪A3L还香?新款明锐PRO能否打赢翻身仗

2021年03月10日 17:3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背靠大树难乘凉,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窘境还将持续。

3月9日,上汽大众斯柯达全新明锐PRO在中国首秀。该车采用与第八代高尔夫和奥迪A3L相同的MQB-EVO平台打造,并在欧洲版车型基础上,针对中国市场与消费者喜好,对设计和配置进行了优化,新车将在2021年4月份开幕的上海车展中正式上市。全新明锐PRO专为国内消费者喜好做出改动,斯柯达似乎还不想放弃中国市场。

进入中国15年以来,斯柯达这个捷克品牌的发展难言顺利,虽背靠大众,但斯柯达的产品并没有大众品牌受消费者喜欢,早期的斯柯达销量还算可以,短短几年的时间中国市场就成为其最大的单一市场。不过在2012年之后,斯柯达在中国市场就开始走下坡路,低迷的市场表现导致其当下不得不想方设法自救,在雷诺退出中国市场后,为了不步入雷诺后尘,去年4月22日,斯柯达宣布“官降”,全系售价下调。不过从当下来看,降价后的效果并不明显。

数据显示,2020年斯柯达全球销量为1,004,800辆,同比下滑19.1%。其中,中国作为斯柯达最大的单一市场,2020年累计销量为17.3万辆,同比下滑38.7%,远高于市场跌幅。而明锐在去年的销量已经进入了低谷,作为斯柯达的主销车型每月3000左右的销量不堪入目。为了给明锐车系注入活力,上汽斯柯达终于推出全新明锐,并将其命名为“明锐PRO”。

单从设计上看,明锐PRO确实改动很多,中网造型更加立体,同时在RS运动大包围以及全新样式的LED灯组造型加持下,颇有几分性能车的既视感。

内饰采用悬浮式中控屏幕,并采用了和第八代高尔夫相同的小巧电子档把,整体设计风格相比老款老气的风格提升了不少。不过,明锐PRO虽然和奥迪A3L同一平台,在设计上又有一些相似点,不过斯柯达明锐PRO的内饰设计依然没有奥迪A3L的内饰讨年轻人喜欢。

配置值得说一说,斯柯达明锐PRO搭载大众3.0驾驶辅助系统,W-HUD抬头显示、4屏无线互联系统、手机无线充电等均可见到,对于W-HUD抬头显示奥迪A3L的顶配车型都没有配备,需要选装才能得到,或许明锐PRO在配置上更能打动中国消费者。

尺寸方面,明锐在命名上相比海外版加上了PRO,可以将其理解为升级。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53/1788/1469mm,轴距为2730mm,整体尺寸相比海外版有所增加,其中车身长度增加了64mm,轴距增加了44mm。尺寸方面要比A3L更有优势。

根据上汽大众斯柯达的计划,明锐Pro将取消现用的1.5L发动机,全系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与奥迪A3L相同,并且会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至于售价,目前明锐指导价为9.99-16.14万元。当时的高尔夫7售价为12.19-18.29万元,而在2020年上市的第八代高尔夫售价为12.98-16.58万元,其最核心的变化就是由MQB变为MQB EVO平台,采用了新的电气化设计思路,而这也预示着斯柯达明锐PRO的价格变化,相信斯柯达明锐如果想改变当下的窘境,不在售价上拿出诚意恐销量还会持续下跌。

新一代明锐的推出自然对斯柯达有着非凡的意义,不过如今合资紧凑型轿车市场竞争激烈,热销前几名基本被轩逸、朗逸、卡罗拉等车型占据,如果没有足够的低价,消费者不会买单,但如果售价过高,消费者就会选择目前优惠将近5万元的奥迪A3L,因为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15万买奥迪A3L低配版会更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