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拿下三个第一,长安汽车上演王者归来

2021年03月10日 17:54:04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如果说去年1-2月份的汽车销量是历史低谷,那么2021年前两个月的车市销量就是一个高峰。而在中国品牌中,长安汽车的销量则是这座高峰的峰顶。

近日,根据长安汽车对外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月份,长安汽车集团销量162708辆,同比增长465.8%;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139488辆,同比增长591.8%。其中乘用车销量103894辆,同比增长621%,数据相当抢眼。

长安汽车拿下三个销量第一,上演王者归来

在一系列数据中,其中有三组数据非常抢眼,那就是长安汽车获得了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CS75获得SUV销量第一、逸动获得中国品牌轿车销量第一,这三个“第一”分量很重。

具体来看,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2月销量为103894辆,是当月中国品牌中唯一销量破10万的品牌,而这也是长安汽车时隔几年之后再度回到月度销冠的位置。

轿车方面,长安逸动2月销量为15043辆,排在中国品牌轿车销量首位。此外,长安CS75当月销量为32697辆,排在SUV销量首位。从品牌总销量到主要乘用车型,长安汽车2月销量得到集体爆发。

轿车与SUV双腿走路,越走越稳

很明显,长安CS75拿下SUV销量第一与长安逸动拿下中国品牌轿车销量第一是长安汽车双腿走路、并且越走越稳的表现,在中国品牌中能有这样比较完善的产品矩阵、且销量持续走高的汽车品牌并不多。

当然,除开三个“第一”,其他车型也有不错的销量表现。在SUV产品矩阵中,长安CS55也销量破万,是10万级SUV中很有竞争力的车型,而长安CS35则有破7000辆的销量表现,在小型SUV市场独领风骚,而其新车上市之后,长安CS35的市场地位会得到一定的加强。轿车方面除了逸动之外,锐程CC也稳定发挥,它是长安汽车布局轿车市场的重要一员。

此外,UNI-T的2月销量突破7000辆,考虑到2月份有春节假期的空档期等因素,这样的销量算是稳定发挥,而相对其他中国品牌高端车型来讲,这一销量是相当拔尖儿的。而UNI-K也很快就要上市了,届时长安汽车高端车型的产品矩阵会得到进一步夯实,同时对合资的竞争力也会进一步提升。

长安欧尚完美助攻,销量破2万

从销量看,长安欧尚的销量也可圈可点,其2月份销量为20,066辆,今年前两个月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5万辆,同比增长139.1%。

具体来看,欧尚X5的2月销量为10,405辆,这已经是其连续三个月销量破万了,俨然是10万级SUV的销量黑马。而另一款热销车型长安欧尚X7的销量也保持高位运行,今年累计销量超过1.5万辆,同比增长为12.7%。可见,长安欧尚的销量对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来讲算是完美的助攻。此外,长安凯程也有破1.5万辆的销量表现。

合资品牌方面,长安马自达长安福特依然紧跟市场的节奏。

写在最后

长安汽车2月销量之所以如此出色,很大程度上得归功于长安汽车的厚积薄发,其近几年来的一系列技术创新、成果积累终于在市场端有了反馈。同时,从服务客户向经营转型也让长安汽车找准了“客户经营”之道,从产品到客户多维度发力。

某种程度上,这样的销量表现也预示着长安汽车王者归来,尤其在合资、豪华品牌不断蚕食中国品牌市场的情况下,长安汽车的销量反击代表着中国品牌向上步伐的加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