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代后再无高尔夫!七代后再无高尔夫!"车主:究竟几代?

2021年03月10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六代后再无高尔夫"!还记得当年小编看到这句话时,正想问问我公司的同事,何为高尔夫6代是高尔夫系列的绝唱之时,碰巧我又看到"七代后再无高尔夫!"这不禁让小编直呼好家伙,真就应了那句话:再等等!等高8出来就是高7以后再无高尔夫了。百因必有果,还是硬着头皮为了同事,为什么高尔夫6,如此经典?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剖析一下。

"六代后再无高尔夫!",很明显,这句话是在7代高尔夫正式上市并投放至市场后,车主试驾后得出的结论,为何会说出这句话,我们来看看当年的7代高尔夫都改了些什么。最本质的一个区别在于,六代高尔夫和七代高尔夫,一个是由PQ35平台研发、一个则是由MQB平台研发。

即使现在,国内老百姓对于MQB平台的技术研发及成本用料一直持有怀疑态度,其偷工减料的程度是肉眼可见的,这也是这句话最本质的出处。MQB平台偷工减料,怎么肉眼看出来的。把高尔夫6代和7代放一起对比,7代的车重整整少了100kg左右,这让不少德系车主接受不了:"这车开起来是不是不安全啊"、"这车开起来是不是跟日系一样飘啊"等等。

但其实当时的MQB平台,大多都是用热成钢材质,在安全性这方面,即使是今日的高尔夫8代,安全性并不诟病点。

其中的第二点,就是高尔夫7代刚上市的时期,选用的是扭力梁悬挂结构。这无论是放到之前还是现在,都是车主所不能接受的事情。当年的高尔夫7代和高尔夫6代,卖着一样的价钱,却明晃晃的"减配",这让车主接受不了。并且当时并不是每个人都开得上汽车,这句话也成就了高尔夫6代,让当年不少二手车商赚了不少钱。

那"7代后再无高尔夫",这又是怎么回事?原来,在去年在高尔夫8代正式亮相并且一鼓作气上市,参数配置表上有一项鲜明的红字:取消手动挡配置。这让各大高尔夫车主直呼受不了,纷纷表示:7代之后再无高尔夫。当然,你千万不要相信这句话,因为这句话大多用于调侃。

根据销量数据统计表示,选择了自动挡的购车人群占据9成,剩下一成的购车人群选择手动挡。不说默认自动挡的电动车,现在购车意识讲究的都是一车多用。即使你想买手动挡,你的对象哪一天要开车,总不能让他"新手上路"吧?所以,如今大多的购车趋势,都是自动挡居多。

对于高尔夫这台国内少有的两厢车,小编对其喜爱程度是非常的高。原因在于它历久弥新,当年MK4(名言正规的第四代)引进后,作为了我国的第一代高尔夫。结合至今,销量及口碑都拥有极高的评价。如今更新至第八代,曝光度及受关注度不亚于BBA的新车上市,这对于一台老车实属不易。

谁说"6代之后无高尔夫"?来看看这台高8,定会让你刮目相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