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代不如一代?新斯巴鲁傲虎马力居然变小了!

2021年03月10日 18:41:01
分享到:
来源:敢动派

近日,斯巴鲁发布了全新的傲虎。作为一个最小的日系汽车厂商,全系一年销量还不及轩逸一个月的那种,果不其然没能引起任何人的关注。显然,作为一个深耕在北美的品牌,在中国市场当然是水土不服了,在国内有得卖就已经谢天谢地了,不过这并不能影响大家对这个品牌的热爱。然而斯巴鲁这一次却辜负了它的粉丝们期待,第六代傲虎不但价格上去了,而且马力下降了,这让很多斯巴鲁的粉丝大呼难受。

从外观上说,全新斯巴鲁傲虎依旧是和老款差距不大,就像历代高尔夫换代一样,虽然是换代,但看起来和上一代差距不大,循序渐进做出改变。和老款车型相比,新款傲虎在一些细节上朝着当今流行的元素来靠拢,比如腰线变得柔和,车灯变得更细更尖之类的。总体还是一个更SUV化的旅行车。

在内饰上,全新斯巴鲁傲虎也是一个退步的重灾区。图中为老款第五代傲虎的内饰,方方正正的线条设计和老土古板的布局虽然看起来很老土,但是好歹还算和谐大方。但是新款的傲虎,即便重新设计了中控台,可是它非但不显得与潮流接轨,反倒是这个车机大屏就像墓碑一样傻不楞地杵在中控台上,就连特斯拉都不这么干了,被别人吐出去的臭饽饽被斯巴鲁捡回来塞嘴里又嚼了一遍,我直接好家伙。另外在做工方面,其实斯巴鲁这种进口车反倒是和国内合资车比没啥优势,这点不用反驳,北美产的奔驰C63 AMG的内饰被人按的吱嘎作响,墨西哥产奥迪A6也是内饰稀里哗啦。

全新斯巴鲁傲虎起售价达到了31.28万元,标配了膝部气囊,副驾驶坐垫式气囊,EyeSight 3.0系统,包含了主动刹车,车道保持,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除此之外还有雪地模式,主动式闭合格栅,前后排座椅加热,11.6英寸中控液晶屏支持carplay和原厂互联,矩阵式LED自动大灯,LED前雾灯,大灯清洗,自动空调等。只是砍掉了上一代没有EyeSight智能辅助配置的车型罢了,谈不上进步。

动力配置上,虽然说海外有2.4T版本车型,但是国内目前引进的只有2.5自吸版本车型,最大马力169匹,比老款居然还下降2马力。虽然说最大扭矩从235牛米变成252牛米,只可惜自吸车对扭矩这事儿不敏感,想玩低扭只能搞涡轮,但是这话又说回来了——国内没引进。一句话说难听的,国内能买到的斯巴鲁傲虎在退步。不要说在起步慢腾腾的环境里动力就是个笑话,那是你没有那个福分罢了。

所以斯巴鲁傲虎即便本来是个好车,即便本来在北美和RAV4对标,以好吃又大碗闻名,但因为是进口的原因,导致斯巴鲁或许想趁机割韭菜,所以在国内起售价堪比汉兰达,因此性价比大打折扣,毫无竞争力可言。只有信仰粉会冲着四驱才会花三十多万买这玩意,不在乎所谓保值率和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