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故障频发服务差,看严谨的“德国工艺”如何折磨保时捷车主

2021年03月10日 18:4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2020年北京车展上,面对保时捷国产问题时,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博士表示:“当我们在考虑任何问题的时候,出发点始终是如何更好地服务客户,我们会持续评估各种情况,但是目前还没有国产计划。”

另外严博禹明确表示,购买保时捷的中国客户会更喜欢德国工艺的跑车,其次保时捷总体产量不大,保时捷工厂产能可以满足市场需求,另建厂不符合成本效益。

不可否认,保时捷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地位确实够高,而作为一个超豪华品牌,保时捷似乎对国产化存在什么偏见和误解。事实上,自以为高高在上的保时捷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口中引以为傲的严谨“德国工艺”或许也只是自我陶醉罢了。

120多万买保时捷,两个月四次故障

据《扬子晚报》报道,常州的杨女士于2020年10月28日在位于武进区湖塘的保时捷中心4S店买了一辆插电混动版卡宴。11月15日,在她开车从常州去宁波的高速路上,车辆中控屏突然黑屏,而此后又连续出现了6次黑屏的情况,每次黑屏时间持续5分钟左右。

一周后的22日,早上8点杨女士准备开车上班时发现车子电瓶没电导致车门打不开,用机械钥匙依然无法打开,4S店安排一位工作人员到场通过外接电源充电才得以启动,随后将车子开到4S店进行了3天的维修。

然而离奇的是,杨女士的新车还在不停地惹麻烦。12月6日,车辆又出现了发动机故障灯报警和车子抖动的情况,于是便送往4S店进行检修,可到了12月9日,车子再次出现故障灯持续报警。“好好的新车,三天两头往4S店送,这算怎么回事?”杨女士表示气愤不已,虽然她和4S店进行了几次沟通,但也都不顺利。

今年1月6日,在《扬子晚报》记者的陪同下杨女士再次将车辆开到4S店,记者在现场看到车辆的发动机故障灯仍然亮着。另外她告诉记者,由于车辆是混动的,2020年12月28日充满电后就放在那儿,到今年1月2日准备开车时发现电量只剩下一格,而且已经充不进去电了。

保时捷中心4S店的两位负责人对于杨女士车辆出现的问题表示确实是客观存在的,并表示目前车辆存在的发动机故障灯常亮和无法充电的情况也是可以解决的。无奈之下,杨女士只能选择再相信一次4S店,车辆进行再一次维修,并在此基础上给予杨女士4年不限公里的质保期,另外再补偿两万元的代金券。

“Taycan”变“太坑”,保时捷首款电动车就这德行?

超豪华品牌的售后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下面这位坎坷的车主就好好“享受”了一把。去年12月26日微博上有位ID为“蛮力兔子”的朋友分享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提到,两个月前他花费一百多万提了一辆保时捷纯电动车Taycan 4S,由此便开始了离奇又曲折的用车过程。视频发出后瞬间便火爆了网络,至今已经获得了超过一百多万播放量,引起了各路人士的关注。

首先是各种奇奇怪怪的问题时不时闹脾气:按下升窗键玻璃只到3/4处就不动了,修过一次后再次出现相同问题;踩刹车时车辆底部会传来“驴叫”一样的声音,异常的刹车脚感也有种刹不住的感觉;由于车机服务器在德国,因此经常开着车就突然掉线,而这时会重置座椅记忆导致座椅自行后退,增加安全隐患;车内的BOSE顶级音响只能实现0和1两个音量的刻度,根本听不到声音......

而真正让车主感到愤怒的是售后。车主发现刹车异响后开回保时捷店里进行维修,大概四五天后店里通知车主取车,到地方之后车主傻了,车内全是土,车主猜测应该是没有关车窗直接扔马路边上了,“修完了给弄的这么脏,就直接交车?这是人干的事儿么?”

令车主没想到的是,更换刹车助力后新车没几天又出现同样的问题,于是售后第二次更换了刹车助力,并说这次没问题了,但车主取车时还没出车间又听到了“驴叫”声,简直崩溃。更过分的还在后面,为了试刹车,维修人员开着车主的新车竟然跑了100多公里,车主气愤的表示,“二环都跑三圈了,而且还没解决问题,你这是试刹车呢,还是出去溜达着玩了?我是买了车给你们测试的是吧?”

这还远远没有结束,保时捷产品质量与售后问题这个事件还在不断更新,到今年2月3日,车主竟然更新到了第十集,颇具讽刺意味。“我这辈子都不会再开保时捷了。”车主最后说。

结语:从2015年开始,中国就一直是保时捷在全球的最大单一市场,因此保时捷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无可厚非。可现在来看,各种神经质的车辆故障也许就是博士所谓的“德国工艺”,而“更好地服务客户”无非就是一次次把车主激怒。

究竟是想要更好的发展和开拓中国市场,还是只想一味地捞钱呢?如今答案已经很明确了,保时捷的做法正如《让子弹飞》里的姜文那句经典台词:“站着,也要把钱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