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80万辆日产“轩逸”被召回,刹车灯成“摆设”,存在驾驶隐患

2021年03月10日 19:01: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这几年日产轩逸在国内市场上可谓风生水起,单月销量动辄四五万辆甚至达到六万辆大关,这样的表现也让其力压神车朗逸,成为当之无愧的国民神车。轩逸的热销也让其直接成为东风日产的中流砥柱,也成为中国乘用车市场上最畅销的汽车。

不过萝卜快了不洗泥,在国内的某网站投诉榜上,我们也经常会看到轩逸的身影,它在变速箱异响、顿挫、发动机熄火和冷却系统故障等问题上时有发生。而在海外市场上,轩逸更面临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召回问题。

日前,我们通过外媒报道了解到,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发布了日产Sentra(轩逸)召回令。此次召回是因为其刹车灯故障问题导致,要在美国市场被召回807376辆车,据了解,这也是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召回。

具体来看,通过外媒的报道称:此次日产Sentra(轩逸)召回原因是源于刹车灯故障导致,具体表现为当驾驶员踩下汽车制动踏板时,制动灯可能不会点亮。虽然这表面看起来这并不是一个大问题,但由于制动信号对其他驾驶员有非常大的影响,比如后方车辆看不到前车减速,即便是前方车辆减速了但因刹车灯不亮,这样就会造成后车不能及时制动,大大增加追尾事故的发生。

对于该车辆隐患,日产官方是如何回应的呢?据悉,日产官方在针对此事件的说明文件中表示:轿车中的刹车灯触点可能会被周围组件中使用的硅基润滑脂污染。如果真是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氧化,二氧化硅可能造成绝缘,使制动灯不能正常点亮。这样一来,就会造成在行驶路上的安全隐患。

因此,此次日产决定召回涉及此问题的车辆。那么哪些车辆涉及此问题呢?据了解,该类问题在2016-2019年生产的Sentra车型上出现的,不会影响任何其他车辆。日产汽车表示将在4月发出通知,预计今年三季度将有零件来解决该问题,以消除涉及车辆的安全隐患。目前,尚不知国内同期生产的轩逸是否也存在同样问题,2016-2019年,也是轩逸车型在国内爆发的几年,轩逸并且在2020年销量一举超过朗逸,成为国内最畅销家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