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GS8:曾经叫板汉兰达,为何如今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2021年03月10日 19:42: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传祺GS8曾月销过万,成为国产中型SUV的标杆,叫板丰田汉兰达,为何如今人气不高了?

常言说:打江山易,守江山难,这句话放在传祺GS8上太贴切了。2016年10月,传祺GS8上市后一炮而红,直逼汉兰达,甚至还要加价提车。

但是,在随后几年的时间里,传祺GS8迷失了,一直没有升级改款,到2020年的月销仅有千余辆,实在有些惨不忍睹。升级之后的2021款传祺GS8,无论是从品牌力、产品性能还是整体质感来说,都没有绝对的竞争优势。

如今,在20万元左右的购车区间,消费者几乎找不到选购传祺GS8的理由,这就是残酷的现实。在井喷的中型SUV市场,传祺GS8早已乏善可陈,传祺GS8早已无法激起多大的水花。

传祺GS8如同昙花一现一样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中,根本原因是广汽传祺没有持续经营GS8,因而在跟汉兰达以及国产中型SUV的较量中败下阵来,让它变成传祺旗下一款“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车型。

从外观上来看,2021款传祺GS8可谓是“换汤不换药”,依旧是偏向商务的成熟稳重风,方正的外观设计,让人感觉很硬派,但其实只是辆城市SUV。这种沉稳的气质放在2016年绝对能迷倒一帮人,但现在已是昨日黄花。

进入车内,传祺GS8也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元素,对称的内饰设计看上去非常的舒服,适当保留的实体键增加了不少实用性,双液晶大屏的科技感也比较强。

但是,仪表台与前门的间隙不得不让人吐槽,实在是太大了,和20万级的售价区间完全不符,中控储物盒的盖板也是个“指纹收集器”,观感不佳,后期改款时略做调整就好了。

客观地说,传祺GS8当初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除了外观、内饰外,其率先采用的爱信6AT变速器也同样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选择,如今则是另外一番景象。

以指导价18.58万元的2021款390T 两驱暗夜骑士版为例,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90N·m,看起来动力参数非常出色,但变速箱依旧是6AT,面对竞品已经没有亮点,而且油耗偏高,这也让其竞争力大幅下滑。另外,它还需要加95号汽油,喂养起来比较精贵。

可以说,发动机以及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问题是传祺GS8最大的症结所在。发动机的“哒哒”异响,已成为检验是否买到正品GS8的强制标准,而由于其低扭太高,变速箱的设计又不喜欢降挡,只能用变矩器滑动来解决问题,自然存在油耗高、熄火等问题。有果必有因,当传祺GS8最大的“症结”撑不住的时候,销量暴雷那是迟早的事情。

作为传祺的旗舰SUV和中国品牌汽车的后起之秀,GS8从诞生之日起便备受瞩目,曾经有过一阵短暂的辉煌,但近几年的市场表现着实令人遗憾。按照这个下滑的速度,传祺GS8基本上快废了,实在是有些可惜。

2021款传祺GS8卷土重来,抱着怎样的野心不好说,但肯定是想找回一些面子的,但市场表现到底如何,还需要时间来检验。特别是面对竞品的猛烈炮火,传祺GS8充其量也就是一个二流选手。

这也说明,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没有永远的赢家,一切靠运气得到的,终究会凭实力输掉!一款车型想要保持生命力,唯一要做的就是尽可能迎合市场,不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否者只会被市场淘汰。

传祺的崛起离不开SUV,传祺的下滑也绕不开SUV。总之,希望传祺GS8能够早日翻身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