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pollo Park正式开园 广州自动驾驶布局进一步深化

2021年03月10日 20:22:08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爱卡汽车获悉,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与百度联手打造的Apollo Park(广州)举行开园活动,同时全国首个自动驾驶MaaS示范基地正式启动。

据了解,作为中国应用场景最丰富的智能网联测试运营基地,百度Apollo Park(广州)面积达3万平米,可容纳上千人。园区汇聚了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MaaS车队,可承载多车型的智能网联应用测试,具备远程大数据云控、营运指挥、车辆维修与标定、产品展出等功能。自动驾驶MaaS示范基地则是基于自动驾驶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出行即服务)平台建立,该平台能将各种形式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集成,结合平台策略为用户推荐合适的自动驾驶出行方式。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为促进广州智能交通产业进一步落地,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还与百度Apollo联手共探智能交通运营“无人区”。与此同时,百度Apollo还将依托广州Apollo Park设立自动驾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粤港澳大湾区中心。该中心将辐射带动华南区域的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的产业发展,积极推进“城市交通运营商”新模式的探索,打造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创新应用样板。

据悉,在过去一年中,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与百度Apollo的合作取得了飞速进展。2020年8月,双方开启了“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面向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的智慧交通‘新基建’项目”建设。项目开展至今,已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知识城、科学城、生物岛、长洲岛区域内133公里城市开放道路的102个路口和路段,规模化部署了一套开放和标准的C-V2X城市公共数字底座和智慧交通AI引擎,以及支撑六个城市级智慧交通生态应用平台,包括交通数字孪生云控平台应用、智能路口应用、车联网应用、商用车管理应用及无人车智慧出行系统等五大应用平台和一套与现有信息化系统的对接体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