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中国特供,奥迪Q9能否成为土豪新宠?

2021年03月10日 20:58: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豪华车领域,BBA一直相互制约,也共同促进。一般来说,一家出一款车型另外一家立马就会跟上,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不过在大型SUV市场,GLS、X7已经上市多年,但奥迪仍未推出相对应的车型来抗衡,只能任由另外两个对手霸占市场份额。虽然很早前就有消息称奥迪会推出Q9,但它一直只活在传说。不过近日这款车终于真正出现在了视线中,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Q9的路测谍照。

整车被严密的伪装包裹,且测试车套用了大众途昂的车壳,但还是可以看出一些讯息,比如使用了家族式的大面积前格栅设计,内部为纵向布局,应该跟Q8的风格很类似。另外奥迪Q9的体型非常大,估计车长至少超过了5米,而且背部与车尾视觉上比起Q8看起来更为方正、也更加成熟稳重,跟其定位会更加符合。

关于车辆的信息不多,不过国内也有权威媒体表示,奥迪Q9或为中国特供车,且有可能在上汽大众投产。果真如此的话,奥迪Q9算是第一款实现国产化的大型SUV。

宝马X7奔驰GLS已经征战了多年,也积累了不少口碑以及客户基础。而奥迪虽然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要胜于奔驰宝马品牌,但是Q7的销量远不及X5及GLE,A8L也要落后于S级与7系,可见在高端市场奥迪的影响力始终不如奔驰宝马,而作为后来者的Q9则更加不占优势,毕竟百万级价位可能国人还是注看重品牌与面子,所以Q9想要在这两款车型的压制下出线很困难。

但是率先实现国产化则很可能改善这一局面,一方面是加强了后续用车的便利性,同时成本的下降可以让Q9的售价大幅下探,在巨大的价格优势下,消费者可能会更容易动心,或有可能成为土豪新宠。

虽然大型豪华SUV市场的份额并不大,去年销量最高的陆巡也只有2.3万辆,而奔驰GLS为10706辆,宝马X7为9657辆。但是拿下这个细分领域对于奥迪来说意义重大,一是补齐了产品空白,二是可以提升品牌形象。不过目前奥迪官方尚未实锤,具体情况如何我们也会持续跟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