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越高投诉越多?广汽本田这次该作何处理?

2021年03月10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新年刚刚启程,广汽本田1-2月的销量就自告奋勇般公布了出来。数据显示,广汽本田1-2月,广汽本田全车系收获销量118689辆,同比增长72.3%。可以说基本已逐渐摆脱疫情影响,产销“续势”上升。

然而表面上,在目前车市不景气的情况下,广汽本田凭借几款稳定畅销车型如日中天,但是在销量佳绩的背后,又隐藏了多少消费者的不满呢?

广汽本田旗下的缤智就因为出现各种质量问题遭到了大量车主的投诉。

常年销量排名前二的缤智,无疑是市面上最热门小型SUV之一。2020款的官方指导价为12.78-17.68万元,在这个竞争比较激烈的汽车市场中,一款小型SUV的顶配卖到17万以上,价格真心不便宜。但其质量方面的表现却似乎与“高端”的定价背道而驰,连连遭到车主的投诉。

笔者通过车质网了解,关于缤智车主投诉的问题可谓五花八门,如发动机熄火、功率不足、无法启动、漏油、变速箱管抖动、异响、顿挫、车身共振及胎压偏低等问题层出不穷

同时,可以了解到,缤智出现质量问题的车型覆盖了多款车型,包含2015款、2017款及最新的2020款车型。而车主投诉中出现最多的发动机问题,广本还曾在去年5月底的时候就燃油泵导致发动机熄火问题召回了旗下多款车型,共计召回396149辆,这里面也包含了缤智。

对于本田的车,坊间素有“买发动机送车”的说法,虽然有调侃之意但也代表了本田在发动机技术上的造诣是备受市场认可的。现如今缤智在发动机这一拳头优势上栽跟头,将极大考验消费者对于广本车型的信心。

上市才一年多点的广汽本田皓影,命运同样多舛。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大丢脸面后,如今又遭到车主越来越多的投诉缠身。

这些投诉也是同缤智一样五花八门,既涉及到发动机、变速箱、刹车等问题,又有底盘、转向系统、导航等问题。而其中格外让人无法容忍的还在于屡屡出现的漆面掉漆、门窗异响和车身生锈等问题,可谓让人大跌眼镜,这似乎根本就不应该是一款合资车该有的样子。

来自车质网的数据显示,关于掉漆的投诉就有9起。而皓影上市,差不多也就一年多一点。也就是说,最多才开一年多一点的新车,油漆就出了问题。

而对门窗异响的投诉更多,已经多达十几起,也让皓影车主很烦恼。有车主说:“四门车窗玻璃降下部分后,玻璃很松,关门玻璃磕得哐哐响,像是坏了一样”。

更有运气不好的车主,除了车窗异响外,中控也异响,而且还难以修好,难免牢骚满腹:“车窗异响垫棉片,忍了,镀铬条蹭掉漆换了,补漆,也可以,8月份提的车中控异响已多次维修各种试车查不出,只能垫棉片,仍无法解决。

买车本来是为了提高生活质量的,门窗异响无疑会严重影响驾驶感受,何况还是20万级的合资车,而且还有这么多车主遭遇这个问题。

关于车身生锈的投诉,更是令人不可思议。有一位车主说:

“在4S店买的新车,还没有提车,发现右前翼子板破损生锈,要求退换车或修好后给一定补偿,4S店却只说给维修,拒绝退换车或赔偿”。这是否意味着广本厂商不仅把有问题的车也试图卖给消费者,而且还态度蛮横。

确实,即使是现在的自主品牌,也很少在这些地方出问题了,而广本皓影作为一款指导价高达16.98万—25.28万的合资车,竟然还出现这些问题,实在有些出人意料,同时也暴露了广汽本田在把握品控上所存在的问题。

广汽本田当家车型雅阁的日子也并没有好过。

前段时间才因为高速“失速门”事件经历了一波召回,当时大家对雅阁这台1.5T发动机就心有余悸。但是令人失望的是,截止到去年10月,依然有大量的消费者在网上投诉高速失速问题

“我在4s店做了召回后第一次长时间行驶,但是之后在高速上仍旧出现了失速问题,当时发动机故障灯一直闪烁踩油门无反应。可见雅阁的召回只是一个形式,没有在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一位车主在网上发帖称。

此外,还有一位车主爆料他最近刚买的一辆雅阁新车,但是在开车没几天的时间,在一次下雨天的正常高速驾驶过程中,发动机突然失速了。无论加速器踩到多大力度,都没有反应。无奈只能选择熄火然后重新启动,随后车辆才恢复正常。但是,他选择关闭发动机,然后在高速公路上重新启动,可见当时驾驶者的无奈。

我们分析一下,当时是在下雨的时候,而高速公路上发动机失速,导致油门不能加速。而此时大家的速度普遍维持在40公里每小时左右。当正常行驶的时候,发动机突然发生故障,提示灯一直闪烁,持续加油门却不能提速,还险些造成追尾是事故。而这位车主最后也是用捡回一条命来形容自己的遭遇,可见高速失速问题的严重性。

要知道,如果一次召回无法解决汽车问题,则制造商应发起第二次召回。如果确实无法解决问题,则还应向消费者声明可以适当延长发动机的保修期限,并提醒消费者在将来使用汽车时应更加注意发动机。但是,广汽本田面对这一问题保持沉默,并忽略了在线车主的抱怨,这无疑使消费者感到失望。

无可否认,广汽本田新年迎来开门红,销量大涨,打败了不少竞争对手。但伴随着销量的提升投诉也迅速攀升,势必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产品的口碑,以及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315晚会召开在即,全国车主维权已经开始蠢蠢欲动,希望广汽本田真正能够重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尽快给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