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汉兰达、全新奇骏领衔,2021年这些SUV值得期待

2021年03月10日 21:1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正在加载中...

燃油车时代的倒计时声已然响起,所有车企都开始加速,新产品接连不断推出市场,火药味十足。这不,2021年刚开始,一些车企就公布了新车计划,其中,SUV仍然是重头戏。今天汽车生活就带大家看看,2021年有哪些值得期待的SUV呢?

· 全新一代丰田汉兰达 ·

全新一代汉兰达可谓是吊足了人们的胃口。早在2019年,新一代汉兰达就已经在海外市场上市,并且从去年起就时不时有消息说要引入国内,但是直到现在也没有影子,前不久还推出2021款的车型。

更不可思议的是,过年期间汽车生活和朋友一起去丰田4S店保养,在店里看到了2021款的汉兰达。询问销售得知,即便是现在,想提走现车仍旧需要在店内进行装潢,而店里唯一的一台汉兰达展车也被来看车的人围的水泄不通。即便在生命末期还能有如此的市场表现,足以反映国内消费者对于汉兰达的高度认可。

汉兰达的口碑和影响力毋庸置疑,但是面对着日益加剧的市场竞争,丰田也正式把汉兰达的换代计划提上日程。而全新汉兰达最大的亮点,莫过于采用TNGA架构下的GA-K模块化平台打造,为整车安全性和行驶质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在空间方面,新一代汉兰达的尺寸全面升级,老款车型备受称赞的储物空间也都得以保留,并且内饰的豪华感也有大幅提升。

在本就十分扎实的“底子”下,全新一代汉兰达在各个方面再次进行了升级。新款车型上市即火爆的现象在某种程度上是可以预见的,而为了避免“供不应求”的情况,全新一代汉兰达未来会在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共同生产。新车预计会在上海车展亮相,并于今年9月上市。

· 全新一代日产奇骏 ·

作为日产旗下最畅销的SUV车型,现款奇骏自上市以来已经经历了7年之久,也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去年10月,全新一代奇骏在海外市场发布,据当时的日产官方介绍,这可能是日产有史以来最先进的SUV之一。

全新一代日产奇骏到底先进在哪呢?首先,新款奇骏基于升级后的CMF-C/D平台打造,与现款车型相比,车身长度和高度都有所降低,但是得益于优秀的空间优化,乘坐舒适性反而得以提升;另外,全新奇骏还搭载了大量的高科技配置,尤其是在主动安全性方面,全新奇骏全系车型标配了Nissan Safety Shield 360安全系统,并且高配车型还搭载了增强型Pro Pilot Assist系统,最大限度的保障了行车安全。

在北美市场,全新奇骏仍然搭载着2.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而引入国内之后,能否用上日产那套2.0T可变压缩比的动力系统还是未知,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在竞争对手们用上了涡轮和混动的技术之后,全新奇骏应该不会无动于衷,而凭借着日产多年在技术上的耕耘,全新的动力形式也十分值得期待。

· 全新三菱欧蓝德 ·

从最早的EVO到之后的帕杰罗,三菱用这两款车型打响了自己的金字招牌,而随着帕杰罗停产,三菱近两年来的声音越来越小,眼下三菱想要重回大众视野,除了要加快产品推新速度,更重要的是重塑品牌形象,找到自己的品牌定位。这次,它们就先从国内消费者热衷的紧凑型SUV市场下手,用全新欧蓝德打头阵。

不久前,三菱发布了全新一代欧蓝德,这也是欧蓝德车系的第4代车型,基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CMF-C/D平台打造,与全新一代日产奇骏是同平台的兄弟车型。既然是兄弟车型,二者必然有很多相似。例如全新欧蓝德也采用了分体式大灯,整体造型更加时尚,并且新款车型的内饰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十分具有层次感的中控台设计,内饰氛围更加具有豪华感。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欧蓝德搭载了来自日产的那套2.5L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值得一提的是,三菱还将自己的S-AWC四驱系统搭载在了全新一代欧蓝德上,对于越野能力有一定帮助,在同级中也算一大亮点。

· 吉利星越L ·

2020年,吉利以中国家轿颠覆者的名义推出了星瑞,凭借着全面越级的产品力,星瑞很快就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紧接着2021年一开年,吉利就正式公布代号为KX11这款SUV的命名——星越L。

伴随着新车命名的公布,星越L的“真面目”也逐渐浮出水面。吉利星越L定位于中型SUV,基于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超级母体架构打造而来,也是目前CMA平台中轴距最大的车型,达到了2845mm。在外观设计层面,星越L和星瑞一样采用了吉利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更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带来了极强了视觉冲击感,整体气势感十足。

而相比于外观,星越L的内饰设计则更加夺人眼球,贯穿中控台的“全面屏”使新车兼具科技感与时尚感。据了解,新车还有望搭载吉利最新数字智能座舱系统和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

星瑞的成功宣告了其“中国家轿颠覆者”的标签名副其实,而从星越L身上,我们不难看到同样具有的“爆款”潜质。按照吉利降维打击的打法,这样的尺寸具备了超越同级主流合资品牌的竞争力,可以实现精准降维打击。

· 领克EX11 ·

根据吉利的新车规划,今年在SUV市场将投放两款重量级产品,一个是刚刚公布命名的吉利星越L,另一个就是领克旗下代号为EX11的中大型SUV,根据领克的命名方式,新车有望命名为领克07,这也将是领克品牌的旗舰SUV车型。

领克EX11基于SPA平台打造,整车定位于中大型SUV,尺寸接近沃尔沃XC90,有七座版本可以选择。在外观方面,领克EX11仍然采用了领克家族标志性的设计元素,在更大的车身尺寸下整体显得更加舒展,而动力系统上大概率仍会使用沃尔沃同款的T5以及T8混合动力系统。

领克可谓是自主品牌冲击高端化的标杆之作,而作为领克品牌的旗舰SUV车型,除了填补市场空白之外,EX11还承载着领克再次向上迈进的重大使命。到目前为止,自主品牌中还少有一款中大型SUV可以称得上真正火起来,所以领克EX11的出现,还是十分值得期待。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及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