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EA6定名绎乐,16.78万-18.98万元入市有乐有趣

2021年03月10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3月10日,广汽本田首款纯电动轿车EA6官宣定名“绎乐”并正式上市。

EA6共推出2款车型,豪华版、尊贵版指导价分别为16.78万和18.98万元。与新车同步推出的还有包括整车4年或15万公里保修、三电系统8年或15万公里保修、首任车主车联网服务流量终身免费、软件升级终身免费、智能充电桩免费安装以及4月30日前购车可享首付万元起或最高60期0利息金融方案、电商平台500元订金抵5000元豪礼在内的多重礼遇。

EA6最早出现在公众视野是在去年的广州车展,当时身披广汽标志却出现在广汽本田展台上的EA6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不仅因为EA6是继VE-1之后广汽本田发布的第二款纯电动车型,更因为EA6是广汽本田导入广汽股东方的首款纯电动轿车。

今天的发布会上,广汽本田官宣,EA6是由广汽研究院和广汽本田共同研发,基于广汽本田先进、年轻化的品牌内涵,并结合广汽新能源产品的用户体验进行优化与升级的产品,是一款强强联合之作。显然,广汽本田并没有刻意规避EA6与已经独立的广汽埃安Aion S之间的关系,相反,还强调EA6是一款融合双方在技术、生产、渠道、服务等多方面超强优势的升级产品。

去年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柳泽利之曾表示,借EA6上市之机,广汽本田将会推出线上新的营销方式。今天直播中,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华揭晓,EA6将启用全新的云展厅,运用创新的实时3D渲染光影技术,100%还原真实车辆全景看车效果,用户可以在云展厅看到媲美实车的全车系动静态展示,EA6还将结合广汽本田云展厅最新技术,如通过“一对一服务”导入专业顾问,帮助用户在3D看车的基础上享受到实时语音服务,营造“身临其境”的看车感觉。

言归正传,作为承载广汽本田电动化战略的重要产品,EA6的产品实力到底如何,让我们捡干货捞!

01

EA6定位为紧凑级纯电轿车,出自广汽第二代GEP纯电专属平台,三围为4800mm X 1880mm X 1530mm,轴距为2750mm,在同级别车型中拥有越级的空间表现。

02

EA6电驱系统采用集成化设计,搭载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匹配高能量密度的三元锂离子电池,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510km,百公里综合工况电耗13.1kWh。从数字上看,EA6与Aion S的高配630车型的数据保持一致。

03

EA6外观设计以“摩登现代×时尚科技”为设计理念,前脸采用“点阵式”下进气格栅配以“L”字为元素的导风式集成雾灯,尾灯设计采用“上下分体式”组合,同样为L造型,两款车型分别匹配17寸镰刀螺旋式立体轮毂+215/55 R17轮胎以及18寸双层式低风阻科技立体轮毂+235/45 R18轮胎。从外观设计来看,EA6与Aion S还是有着明显的区隔的。

04

EA6的内饰采用贯穿式“U型飞翼”设计,两块12.3英寸大屏,中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与手机无线充电呼应,中央台上的换挡面板及杯托采用“3D金属雕刻”和喷气口的设计,同时驾驶位运用豪华快艇的半环绕式设计,前后排座椅靠背采用内凹曲面设计。从首次曝光的内饰设计上我们可以看到,EA6内饰设计并没有像广汽丰田iA5一样延续Aion S的设计,而是根据广汽本田的产品特征进行了针对性的改进,更具年轻化特征。

05

车机层面,EA6搭载腾讯生态车机,包含在线导航、车载QQ音乐、AI语音智能控制等功能,支持便捷停车、免密支付、智能家居互联,同时匹配智能车控APP,可以远程控制车辆。

最后我们聊聊EA6这场上市发布会。疫情封印之下,EA6同样选择了线上发布,而脱口秀正是车企们钟爱的方式,这次广汽本田为EA6请来了“双蕉组合”,在汽车脱口秀圈子里“城会玩”的袁启聪和钟鸿飞担纲主持,与此同时,广汽本田分别将三辆EA6改装成了移动的游戏厅、录音棚和电影院,并分别邀请哎呀酋长、林一、乌鸦电影三位在游戏、音乐和科技圈的抖音网红作为嘉宾,感受在EA6上打游戏、K歌、聊电影的乐趣,同时三位网红还在各自的直播间对发布会进行直播和粉丝互动,增加产品曝光的同时充分展示EA6有乐有趣的一面。

写在最后

Aion S作为广汽旗下非常成功的一款纯电车型,在2019年4月上市后已经收获了超过8万的销量,2021年1月更是创下了月销超过6000辆的佳绩,可以说是开了个好头。

EA6作为广汽本田导入的广汽方首款纯电动轿车,站在Aion S的肩膀上同时进行“本田化”改进升级的产品,不仅将成为广汽本田电动化战略坚实的助力,同时也通过“乐、趣”这样的关键词演绎出更多的可能性。移动游戏厅也好、KTV也好、电影院也好,作为把改装玩出花儿的广汽本田车主们,定然会在EA6身上搞出更多花样,即便它是一台电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