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销量冠军易主 2月汽车销量排行榜

2021年03月11日 08:31:01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2021年2月汽车销量数据出炉,在1月份大部分车企取得"开门红"之后,2月份车企们继续发力,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17.7万辆,同比增长371.9%,环比下降45.5%,别看这同比增长很多,其实考虑到去年疫情原因,这个超300%的增长就显得意义不大了。众所周知,每年2月几乎都是"过年月",由于假期较长,所以汽车销量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今年开年,国产车企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2月份的榜单有不少的惊喜,跟着老司机一起凑个热闹看看吧。

老司机点评

轿车榜单整体的变化不大,相比起1月份,宏光MINI EV的排名又上升了,毕竟是"人民的代步车",价格又非常的亲民,而且各大媒体、KOL的改装车玩得不亦乐乎,就两个爱马仕的价钱,卖得那么好是可以理解的。而在3月底一汽丰田的A+级轿车亚洲狮就要上市了,这对于速腾和自家的卡罗拉、雷凌会不会造成一些压力呢?就看价格了。

老司机点评

SUV榜单终于又有车型反超常年销冠哈弗H6了,继宝骏510之后长安CS75也成功完成了逆袭,主力车型CS75 PLUS与哈弗H6整体的价格水平在同一个水平线,并且产品力和品牌力基本一致,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长安CS75 PLUS无疑更受欢迎。如果后面几个月还是继续CS75坐稳第一的话,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会是好事,怎么说?因为哈弗肯定会想着法子提高H6的性价比,或是降价或是增配,喜闻乐见。除此之外,长安旗下还有欧尚X5、CS55进入榜单前15,这个开年过得不错。

(市场指导价为30万以上车型)

老司机点评

高端轿车市场方面总体还是那些,就只是前5款车型的排名发生了一些变化;而高端SUV市场方面可以看到"割韭菜王"特斯拉的Model Y已经上榜,直接踏进榜单TOP5,不得不佩服,国人对它的信仰值也是极高了,但这也在情理之中,毕竟没有比Model 3贵很多但是实用性提高了,消费者当然更愿意选择"阿Y"了。可以看到理想ONE同比销量暴涨,但也是由于去年2月比今年更加艰难且理想ONE刚上市不久,所以同比销量基数较低。另一方面,理想ONE经过一年的发展,逐渐获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与理想ONE同定位的蔚来ES8就过得没有那么好了,在2月份不过卖出了1000+辆,几乎只有理想ONE的一半,需要思考一下策略喽。

老司机点评

五菱宏光继续霸主地位,而GL8也继续紧紧跟随,五菱的高端MPV凯捷也顺利登上榜单了。在1月遭遇了"开门黑"的比亚迪宋MAX重回榜单TOP 10,被吐槽卖得贵的大众威然也上榜,而"滴滴专属"的比亚迪D1也有1000多辆的销量,这台车很不错的,但估计也不会卖给个人了。

老司机点评

虽然新能源车销冠是宏光MINI EV,但是特斯拉依然不容小觑,毕竟你一台卖几万元,人家一台顶你几台还能总体卖得差不多,以后国产率提高的话,还会继续降价。据悉,特斯拉Model 3出口日本后大降价,更是引发了日本年轻消费者的抢购潮,所以只要价格够诚意,外国品牌还是会比本土品牌香。而比亚迪汉也是肉眼可见地增长,说明它的产品逐渐被认可,比亚迪要走高端路线还是能看到一点希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