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汽车深化半导体领域布局 其子公司参股成立华芯

2021年03月11日 08:36: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爱卡汽车获悉,无锡华芯半导体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共有17名股东,其中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东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15.23%,为第二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东风汽车首次布局半导体领域。早在2019年,东风汽车就曾通过旗下智新科技与中车时代联合成立了智新半导体,在东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建设功率半导体模块封装测试生产线,自主研发、制造和销售功率半导体模块,以替代进口。目前,智新半导体年产30万车规级IGBT芯片模块生产线即将于4月投入量产,实现车规级芯片模块的国产化替代。此次东风再次参股半导体公司显然是在这一领域的继续深耕。

事实上,随着汽车新四化的快速发展,半导体在汽车上的重要性不断凸显,很多车企都早已强化在该领域的布局。比如上汽早在2018年3月就与英飞凌联合成立了上汽英飞凌汽车功率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比亚迪更是早在2004年就成立了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