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加科技下一代量产自动驾驶重卡将搭载英伟达DRIVE Orin芯片

2021年03月11日 08:36:10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全球领先的重卡自动驾驶公司智加科技(Plus)宣布,将在下一代量产自动驾驶重卡产品中使用英伟达车规级超级计算平台NVIDIA DRIVE Orin™(SoC),并计划于2022年在美国、中国和欧洲实现新一代系统的商业化部署。

智加科技在2016年成立于硅谷,是一家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重卡公司。2018年,智加科技落户苏州高铁新城,目前在硅谷、苏州、北京、上海等地均设有研发中心。今年2月,智加科技完成了新一轮两亿美金融资,并宣布与亚马逊AWS、黑莓QNX以及Ouster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今年2月,智加科技完成了新一轮两亿美金融资,并宣布与亚马逊AWS、黑莓QNX以及Ouster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智加科技将在今年实现自动驾驶重卡的大规模量产,并通过OTA的方式持续升级。在英伟达工程团队的协作下,智加科技将使自动驾驶卡车的失效可操作性(fail-operational)成为可能,最大程度保证安全。

智加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郑皓表示:“我们的自动驾驶系统在几分之一秒的时间内会产生上万亿次操作,这需要巨大的算力支持,而英伟达Orin是我们的最佳选择。英伟达团队与我们紧密合作,为智加量身打造系统,双方共同推动自动驾驶的商业化。目前,智加科技已经获得超过1万辆自动驾驶重卡的预订单,在完成订单交付的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开发基于英伟达DRIVE平台的下一代系统。”

一辆重卡在满载时可达到80,000磅(约合36.3吨),正因为体积和重量巨大,重卡更难于操控且需要较长的刹车时间。智加科技自动驾驶系统利用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对卡车的四周进行360°无死角监测,来自各类传感器的数据帮助系统识别周围物体,完成路线规划,预判其它物体的运动并最终控制卡车安全完成下一动作。

英伟达Orin的算力超过254TOPS,它可以进行海量并发运算,且支持复杂深度神经网络,用以处理智加自动驾驶系统产生的数据,并做出决策。Orin在系统层面符合ISO 26262功能安全ASIL-D标准,这对自动驾驶等对安全要求十分严苛的应用场景十分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