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抄袭门大集锦,埃尔法慌了吗?埃尔法: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2021年03月11日 08:53:06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在这偌大的汽车市场,抄袭已是见怪不怪的事情。你别说汽车,就算是在其它行业,抄袭也是常有的事情,譬如说,餐饮行业的名字以及招牌抄袭,把KFC抄袭为OFC、把星巴克抄袭为星吧克、不仅如此,而且logo也只是做了轻微的改动,让别人一看就是照抄的,根本就不用冠冕堂皇的说它的灵感来源于此。

好了,言归正传,我们还是说回汽车市场,汽车市场的抄袭代表作,当属众泰了,一抄就抄高端,“保时泰”这一烂梗就来源于此,10多万的众泰SR9(已停售)直接高仿100多万的保时捷Cayenne,你就说他狂不狂?当然,点到为止,今天我们就不说老生常谈的众泰了,今天我们来盘一盘那些抄袭丰田埃尔法的车型。

Tips:上图为众泰SR9,下图为保时捷Cayenne

丰田埃尔法最早款上市于2010年的11月,它当时一共推出两款车型,一款50多万,一款60多万,相较于现在的埃尔法来讲,当时旧款的埃尔法确实显得有点太过于“老旧”,而且没有豪车的气质,在做工方面也比较粗糙以及随意,不过跨越10年之久后,丰田埃尔法豪车的气质就显现了出来,当然,它的价格也是节节攀高。

Tips:上图为旧款丰田埃尔法,下图为道达V8

北汽道达V8模仿2015款丰田埃尔法

一路大火的丰田埃尔法,免不了受到许多车企的“排挤”,但是既然干不掉,就只能模仿它了,所以,近些年来,丰田埃尔法一直都在被不同的车企轮番模仿。譬如,北汽道达2018年1月上新的道达V8(已停售),在外观上就模仿了2015年6月份上市的丰田埃尔法,值得一提的是,北汽道达迄今为止只生产过道达V8一款车型。

Tips:上图为旧款丰田埃尔法,下图为九龙艾菲

九龙汽车艾菲F9模仿2012款丰田埃尔法

艾菲最早款车型上市于2014年8月,而它也模仿了早期丰田埃尔法的外观,不仅如此,它最近上新不久的艾菲F9也一直沿用着模仿来的外观,也就是说,这几年来,它的外观几乎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这让我不禁想说:“它难道真的是黔驴技穷了吗?”

Tips:上图为传祺M8大师系列,下图为新款埃尔法双擎

传祺M8模仿2019款丰田埃尔法

2020年9月份上市的传祺M8,外观实属惊艳,因其出色的金属质感,瞬间吸引了我的眼球,但是不知怎么的,我感觉越看越熟悉,突然间,我恍然大悟,这不就是丰田埃尔法的翻版吗?果不其然,当我拿出丰田埃尔法的图片进行对比时,我饶有深意的笑了,然后意味深长的说出了一句:“广汽传祺果然有点东西、造的车也真的有点意思!”

要说模仿得最成功的,还要属传祺M8,无论是在外观的精细打造上,还是在价格的拿捏上,它都做得非常出色,可想而知,它的销量肯定也不会差,果然,当我打开手机查询到传祺M8一月份的销量后,我服了,它居然以5590辆的成绩夺得了MPV榜单的第4名。

写在最后

一味的模仿是找不到出路的,除非你的模仿技术达到了一定的水准,甚至高出了原产品的工艺,否则对于一家车企的一个汽车品牌来说,这将是致命性的打击,因为他不单单是会给人留下不好的口碑,甚至还会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笑料,试问,这结果谁顶得住?

“图片源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即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