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销量公布 长安CS75成功逆袭哈弗H6 最稳的还是大众

2021年03月11日 09:17:0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似乎是受到农历新年的影响,这次2月的销量榜单来得比以前都早,标题已经说了,千年老二长安CS75终于把哈弗H拉下马,登上销量榜首。除此之外,2月SUV销量榜前10名还有什么惊喜呢?大师今天就带大家来看下。注:以下数据由乘联会统计发布。

第10名:日产奇骏

2月销量:10113辆

昨天才报道了日产全新一代奇骏车型的最新消息,今天还是能看到现款奇骏销量进入前十名,但换代后就很难说了。现款奇骏除了舒适空间大之外,没有太明显的优点,同时也没有明显的短板。现款奇骏外观俊朗,内饰居家,开起来也是舒适性偏强的车型。

动力方面,现款奇骏搭载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且动力调校方面并不是强调输出,再搭上CVT无级变速箱,佛系开就是了。

简评:现款日产奇骏虽然款式比较老旧,但相对下一代产品来说,现款车型还是比较值得信赖的,终端优惠大,可选择入手。

第9名:大众探岳

2月销量:10255辆

探岳在1月缺席SUV销量榜前10名后,在2月再次回归,可见其销量还是比较稳定的。大众探岳定位为中型SUV,但尺寸和空间相比汉兰达、锐界那些传统中型SUV还是差了点。探岳外观内饰都有着浓浓的大众设计风格,整体舒适程度还是有着中型SUV应有的表现。

动力方面,大众探岳提供较为丰富的动力系统,提供1.4T+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及2.0T高低功率+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

简评:虽然探岳在尺寸上比不上传统中型SUV,但是市场终端优惠力度还是比较给力的,建议入手搭载2.0T动力的车型。

第8名:长安欧尚X5

2月销量:10405辆

欧尚X5算是这次榜单的大黑马,欧尚品牌和捷途一样,都是主打性价比的产品。欧尚X5外观有较高的原创度,夸张的六边形大嘴中网、直瀑式格栅、犀利的LED日间行车灯,轿跑车尾设计,都让欧尚X5成为眼球收集器。内饰则是中规中矩的水准,谈不上什么设计感。

动力方面,欧尚X5提供1.6L自然吸气+5MT/CVT以及1.5T+7速湿式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后者更是长安家的明星动力。

简评:欧尚X5售价才6.99-10.29万元,性价比十分出色,能接受夸张外观的倒不失一个好选择,希望这不是昙花一现。

第7名:奥迪Q5

2月销量:10529辆

奥迪Q5是2月唯一进入销量榜前10的豪华品牌车型,取代了此前榜上的奔驰GLC。国产Q5延续了A6加长处理的方式,变为Q5L。外观有着明显的奥迪家族设计语言,年内还将推出小改款车型,在灯组方面更加精致。内饰也将同步采用最新设计,中控屏加入触控功能,并取消MMI触控区。

动力方面,奥迪Q5L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按高低功率调校分为40TFSI和45TFSI,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简评:小改款车型已通过申报,现款车型即将迎来清库存处理,如果终端优惠力度较大,可选择入手。

第6名:丰田RAV4荣放

2月销量:10574辆

RAV4算是SUV市场的常青树,在圈子中拥有一定的话语权。现款RAV4荣放基于TNGA平台打造,最明显的优势是成本能控制得更低,符合丰田“节约”的造车理念,而且开起来也更有人车交流。设计方面,RAV4荣放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会更有硬派风格,可惜没了“小书包”。

动力方面,RAV4荣放提供2.0L自然吸气+CVT和2.5L油电混动+ECVT变速箱这两套动力总成,未来还将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

简评:采用TNGA平台打造的车型都会比老款车型有着明显提升,RAV4荣放同样,而且越野系统还能提供一定的可玩性。

第5名:吉利博越

2月销量:11855辆

博越是吉利家族继帝豪之后又一款创造百万销量记录的车型,从博越到博越小改款再到博越PRO,每一次变化都在加深消费者对博越的认识。拿博越PRO车型来说,新车虽然尺寸没比普通车型大多少,但是采用棱角分明的设计,让博越PRO看起来更有力量感。内饰则是采用最新家族设计,优化了人机交互系统,更符合年轻消费者使用。

动力方面,吉利博越提供1.8T+6MT/7速湿式双离合以及1.5T+6AT/7速湿式双离合的丰富动力总成系统。

简评:吉利博越靠着一步一个脚印地积累着用户口碑,百万销量不易,但有了博越PRO车型加入后,下一个百万或者能更容易。

第4名:大众途观

2月销量:14224辆

上汽大众部分车型在中保研找不到好果子吃,途观L也是一个受到波及的车型,原本稳定销量榜前3的,还曾拉过哈弗H6“下马”,但前几个月也险些跌出前10。幸好前段时间推出年款车型,在部分配置进行调整,保住地位。

动力方面,途观L提供1.4T+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及2.0T高低功率+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

简评:老途观曾经也是加价提车的热门车,但如今已经出现比较可观的终端优惠,有心改过的途观L也是值得考虑的。

第3名:本田CR-V

2月销量:14896辆

本田CR-V最近的市场表现也是保持上佳水准,已经成为多月的合资SUV销量榜首,省心省油保值已成为CR-V的代名词。完成了小改款后的CR-V带有明显的家族风格,例如中网镀铬、保险杠饰条等,辨识度较高。混动版车型的内饰还采用了按键式电子换档机构,较有科技感。

动力方面,CR-V提供1.5T+6MT/CVT以及2.0L油电混合动力+E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

简评:除了省油省心保值高外,CR-V的空间、人性化设计以及做工方面都不错,值得选择。

第2名:哈弗H6

2月销量:31066辆

哈弗H6有多强已经不用多说,曾经有数据统计平均每34秒卖出一台H6,也就是你看完这篇文章,国内就已经有好几个哈弗销售签单。现时,第二代和第三代同堂销售,其中第三代H6采用柠檬平台打造,无论外观内饰还是底盘机械结构以及动力系统都有着质的飞跃,而2代还是主打性价比。

动力方面,第三代H6搭载全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及2.0T+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简评:虽说同堂销售,难免令人想到换汤不换药,但三代产品的确提升很大,而且动力也强了不少,建议试完再评论。

第1名:长安CS75

2月销量:32365辆

长安CS75车系在推出了CS75 PLUS车型后,带动了整体活力,销量蹿蹿往上涨。经过一年多的卧薪尝胆,终于把哈弗H6拉下马,登上SUV月度销冠宝座。从产品力来看,CS75 PLUS的确有和三代H6一较高低的实力,而且CS75 PLUS在双连屏内饰以及AT变速箱等方面更能获得消费者好感。

动力方面,长安CS75 PLUS提供1.5T+6MT/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2.0T+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简评:长安CS75 PLUS能超越哈弗H6也不是没有预见性的,能不能像哈弗H6那样坐稳,就是未知数了,但CS75 PLUS的产品力不弱,可入手。

大师点评:

3月上旬已过,还有20天就过完3月,长安CS75 PLUS能不能守住榜首、哈弗H6能不能收复失地、本田XR-V奔驰GLC能否重回前10,各车企要加把劲了。因为车企斗得越激烈,消费者的获益就越大,你说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