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国人最爱的SUV,长安CS75夺冠,奥迪Q5问鼎高端市场!

2021年03月11日 09:45:07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乘联会公布了2021年2月的销量数据,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17.7万辆,同比增长371.9%,环比下降45.5%;1-2月份累计销量333.8万辆,同比增长69.6%。2月恰逢农历春节,对整体的销量有所冲击。

具体到SUV细分领域,2月份SUV销量55.6万辆,同比增长426.7%,环比下降43.8%;累计销量154.2万辆,同比增长70.1%。

SUV销量榜:CS75第一,自主品牌仅5款在榜

SUV市场中,两款车型销量超3万辆,11款车型销量破万。自主品牌方面,前15名的榜单中,仅5款车型在榜,分别是长安CS75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欧尚X5、长安CS55

2月份位列SUV榜单第一位的是长安CS75,销量达32365辆,同比增长782.4%。终于,长安CS75夺得了冠军宝座,展现了其强劲的实力。接下来它能否保住冠军的位置?值得期待。

长安欧尚X5月销达10405辆,位列榜单第8名,表现亮眼。长安CS55则售出10043辆,销量同样破万,位列第11名。

哈弗H6则以31066辆的成绩位列榜单第二名,同比增长670.3%。不过,其与长安CS75的差距不大,落后约1200辆,下个月能否奋起直追,重得冠军?

第三名本田CR-V,月销量为14896辆,同比增长1313.3%,不过和前两名的差距还是较大。

另一款车型本田XR-V以月销量9227辆的成绩排在第12位。东风本田去年受疫情影响很大,去年的销量基数较低,因而今年这两款车型均取得较大的同比增长。

大众方面,上汽大众途观2月销量达14224辆,超过吉利博越,位居第4名;一汽-大众探岳则售出10255辆,位居第9。

吉利博越2月份销量下滑得比较厉害,共售出11855辆,较上月减少了14000多辆,排在第5名。

丰田RAV4 2月销量达10574辆,排名跃居第6位。

东风日产的两款主力SUV,奇骏和逍客销量分别为10113辆和9059辆,排名稍有下滑。

广汽本田方面,仅有一款车型进入前15名,那就是缤智,月销量为8559辆。

最后我们来看看榜单前15中的豪华品牌车型,奥迪Q5以10529辆的成绩位列第7;宝马X3则售出8663辆,位列第14位,虽然销量环比均有所下滑,但两款豪华品牌车型的上榜展现了国人对高端品牌的购买力逐渐增强。

1-2月累计销量榜单上来看,共有6款自主品牌车型。哈弗H6长安CS75的销量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均破7万大关。榜单上,累计销量30000辆以下的车型竞争比较激烈,差距都不太大。

豪华品牌部分,奥迪Q5奔驰GLC的1-2月的累计销量也咬得很紧,差距不到100辆,分列累计榜单第7和第8名。

高端SUV:奥迪Q5破万,特斯拉Model Y入榜

在高端SUV市场中,ABB的领先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2月仅有奥迪Q5一款车型销量破万。

2月份,排在第一位的是奥迪Q5,销量为10529辆,同比增长661.3%。

宝马X3位列第二,2月共售出8663辆,不过仅领先奔驰GLC百余辆。

奔驰GLC 2月份销量环比下滑比较大,销量为8557辆,从1月份的第一名下降至第三名。从同比数据上看,较去年同期的增长幅度也是榜单上最小的。

奔驰的另一款车型,奔驰GLB 以4228辆的成绩排在榜单第6位,表现稳定。

上汽大众途昂2月份共售出4633辆,位列榜单第4位。

年初就吸引了很多眼球的特斯拉Model Y,2月份销量达4630辆,位列榜单第5名,仅比途昂少卖了3辆,看样子是来势汹汹,后劲如何?我们共同期待。

沃尔沃XC60的销量为3526辆,位列榜单第7位,表现还算稳定,领先了第8名凯迪拉克XT5一千余辆。

榜单最后是两款自主新能源车型,理想ONE和蔚来ES6,销量分别为2300辆和2216辆。

而此前一直在榜的福特探险者,在2月份掉出了前10榜单。

1-2月累计销量方面,奥迪Q5奔驰GLC的优势十分明显,2月份奥迪Q5的亮眼表现,让其1-2月累计销量反超了奔驰GLC,从同比数据上来看,奥迪Q5的增长幅度也更大一些。不过,目前两款车型的差距非常小。

宝马X3虽然也在第一梯队,不过与前两名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剩下的10个月时间,还可以再努努力。

另外,特斯拉Model Y以6271辆的成绩,排在1-2月累计榜单上的第9位。按照之前其预定的火爆程度预估,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对其他豪华品牌将造成不小的压力。

以上就是2月份SUV市场的销量情况,总体表现还算稳定;自主品牌能否在竞争愈发激烈的SUV市场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