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踏青自驾游选什么车好?看过这三款SUV就知道了

2021年03月11日 09:52: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春日阳光明媚,又到了踏青赏花的好时节,对于喜欢旅游的人来说早已迫不及待想要与亲朋好友一同驾车踏青,爬爬山,看看花,去感受生意盎然的春天。而对于当下年轻人来说,自驾游无疑是最令人青睐的,因为可以更自由、更随意,同时装载能力优秀且时尚的SUV车型是当下喜欢自驾游的年轻人喜欢的车型。纵观整个15万级SUV市场,缤智、途铠、XR-V可以说是绕不开的三款实力派车型,值得推荐。

广汽本田-缤智

官方售价:12.78-17.68万元

要说年轻时尚的外观,缤智是非常有代表性的,上市以来一直走潮流路线的缤智可以说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目光,U型前脸配合两侧狭长的大灯组显得较为动感。侧面上扬的腰线刻画的棱角分明,再加上隐藏式门把手,视觉效果很有运动气息。车尾的亮点在于两侧獠牙式尾灯,光纤式的光源点亮之后辨识度很高,且很有高级感。

应对自驾游需求时,缤智自然也不在话下,本田多年来空间魔术师的称号在缤智上也发挥得淋漓尽致,尤其是后排乘坐空间非常宽敞,而且地台也很平整,后排坐满三个人时也能保证一定的宽敞性。

除了乘坐宽敞之外,本田MM空间理念还体现出了空间灵活性的优势,尤其是在搬运大件物品考验装载性的时候,除了超大的后备箱之外,后排还能通过4/6放倒来扩展出更大容积,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座椅还能通过坐垫上翻来扩展后排的装载性,平时自驾出行时,再大再多的行李也无需担心放不下。

配置部分,缤智也为热爱出游的消费者考虑得非常周全,比如在健康安全方面配备了PM2.5空调滤芯,无论车辆处于什么环境都能保证车内的空气清新,此外Honda SENSING功能则为自驾游路上的驾乘者提供了更加安全的保障。

缤智的动力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和1.5T共两款发动机,传动系统均匹配CVT变速箱,1.5L版本虽然参数不高,但是低扭很充足,起步给油之后动力输出还是比较畅快的,能满足城市里基本的代步需求,而速度上来之后再加速,或者变道超车显得如鱼得水,再加上CVT变速箱带来的平顺性以及燃油性优势,1.5L版本作为城市代步无疑是最佳选择。1.5T版本则更适合对动力有一定要求的消费者,作为平时城市行驶的情况下,两车的动力变化并没有很明显,如果高速行驶的时候,1.5T的发力明显更猛,急加速的时候动力输出更快,比较适合开着激情或者经常开高速的消费者。

上汽大众-途铠

官方售价:11.49-15.99万元

途铠的外观比较小巧灵活,其实整车的轮廓和大众途字辈SUV很相似,无论是途岳还是途昂,四平八稳的前脸配上两侧四方的大灯组,视觉效果显得非常沉稳,而侧面腰线则以平直硬朗风格为主,这也是德系车一贯的设计水准,车尾部分,途铠通过两侧尾灯组与中间饰板营造出贯穿式尾灯的效果,视觉上符合当下的审美。

空间方面,由于途铠的外观设计比较规整,属于传统SUV四平八稳的样子,所以车内无论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非常充裕,坐姿也比较高。后排乘坐空间也无需担心,即便后排坐满三个人也不会觉得非常拥挤,不过美中不足的是,途铠的后排地台隆起较高,后排中间乘客的双脚放的不自在。

装载性方面,212L的行李箱容积不算很大,但是满足日常用车需求毫无压力。如果偶尔三五个人短途自驾也能胜任行李的装载性。

动力方面,途铠搭载1.5L自然吸气匹配6速手自一体和1.4T配双离合,共两套动力总成,其中1.5L主要为满足日常代步的用户,该发动机低扭输出能满足代步需求,但是不如日系车畅快,不过等速度起来之后再加速就畅快多了,而且1.5L版本也无需担心大众双离合的故障率。1.4T版本则对于这么一台小车来说显得绰绰有余,无论城市里还是高速上,油门都是随踩随有,动力储备非常充足,高速上能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并且动力输出很稳定。

东风本田-本田XR-V

官方售价:12.79-17.59万元

XR-V的外观设计比较硬朗,适合喜欢走南闯北自驾游的消费群体,前中网有一条黑色饰板贯穿至两侧LED大灯组,视觉上看起来很有越野气息,同时下层中网有大面积黑色饰板覆盖,营造出SUV的粗犷感,侧面部分较为动感,采用了和缤智一样的隐藏式门把手,视觉上较为时尚。车尾的尾灯组设计较有辨识度,两侧平直的灯组加上中间的贯穿式设计,和前中网有点前后呼应的效果。

空间方面,XR-V几乎照搬了缤智的设计,2610mm的轴距从数据上看显得平平无奇,但是凭借着本田独有的MM空间理念将车厢内打造成越级般的空间,保座舱内宽敞性的同时,装载灵活性也很高,如后排4/6放倒,后排座椅坐垫折叠等等,多种灵活组合方式满足不同用车需求。

动力部分,XR-V作为缤智同平台车型,自然也是和缤智采用同样的动力总成,1.5L为满足日常代步的消费者,而1.5T则适合追求对动力有一定要求的年轻消费者,不过从市场销量来看,1.5L是当下比较走量的车型,毕竟从XR-V这辆车本身定位而言,就是以代步车为主,所以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选择经济实惠的1.5L足矣。

自驾游往往是年轻人的专属,所以他们不管用车需求是什么,选车必须颜值至上,这样一来,缤智和XR-V就胜券在握,除了颜值之外,自驾游必须空间宽敞保证舒适性,同时还要装载性,所以在这方面无疑缤智和XR-V更出色,途铠只能满足日常基础需求。动力方面,以这三款车主销车型来说都是1.5L版本,那么从1.5L版本来看,两款日系车无论是动力输出的畅快性还是燃油经济性都更出色。所以总的来说,缤智和XR-V的综合表现更佳,而途铠相对中规中矩,准备购车的消费者不妨了解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