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动力、科技感,新宝骏RS-3对比长安CS35PULS谁更强?

2021年03月11日 09:52:06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看起来高大威猛、通过性更强,很多人买车时都会首选SUV车型。即使购车预算在10万元以内,市场上也有很多出色的SUV车型可供选择。它们无论是颜值还是空间,无论是智能功能还是驾驶感受,都有相当高的水准。今天我们就选择两台售价在10万元以内优秀SUV车型——新宝骏RS-3长安CS35PLUS,从外到内来一次详细的对比,看看谁更具竞争力,谁更有性价比。

新宝骏RS-3在2019年正式上市,拥有1.5L与1.5T两种发动机,6MT和CVT两种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售价从6.38万元到9.88万元。外观采用新宝骏家族式星际几何设计语言,内饰采用全黑设计,营造出了相当高端的科技感,再加上相当完善的车联网系统,可以说是10万元内SUV的超实力派选手了。

长安CS35PUS同样是2019年上市的车型,它有1.6L和1.4T两种发动机配置,5MT和7DCT两种变速箱。售价从6.99万元到10.99万元。外观同样是长安SUV的家族式风格,大量使用红色装饰条来凸显运动感。虽然顶配车型已经超出了10万售价区间,不过大部分配置依然是在10万以内,性价比也相当不错。

从外观来看的话,新宝骏RS-3是会更显前卫风格、更显科幻感,应该更能讨年青一代消费群体的喜欢。名为“星际几何”的设计语言在新宝骏的几款车上都相当成功,在RS-3上也不例外。它车头的造型立体且饱满,日间行车灯与中网上沿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让车头的视觉宽度更宽。它宽阔的星辉进气格栅,有向外扩张凸显力量感的前大灯造型,组成了一幅看起来简约,但是细品又很有设计感的车头造型。

新宝骏RS-3的车身侧面线条流畅,黑色的B柱、C柱共同营造出了车顶的悬浮感。三段式的动感腰线更是让它侧面看起来充满了“几何感”。它的尾灯和前大灯一样都是分体式的设计,做出了前后呼应感。而且车尾大面积的黑色护板即凸显了SUV的车型特性,又能在日常使用中减少很多刮擦带来的小麻烦。

整体来说,新宝骏RS-3的外观设计在10万元内的SUV中绝对属于让人印象深刻的,颜值相当高。新宝骏的“星际几何”设计语言在应用它的几款车上保持家族特性的同时,还都散发出了各自独特的魅力。RS-5的霸气、RM-5的稳健,而在RS-3上则会显得多了一分灵动,多了一份青春的气息。

长安CS35PLUS的外观设计会更偏运动风格,它在前脸、车门下方和车尾的横贯式尾灯上大量采用了红色的装饰条,中网里也加了红色的S字母,用大家喜闻乐见的红色元素提升整体的运动感。分体式的大灯、宽大的黑色中网、大量应用直线条的车身、左右双出的排气也都是偏运动风格的元素。

长安CS35PLUS这种偏运动风格的外观设计会对不少年轻用户有不错的吸引力,也跟车系中的CS75PLUS、CS55PLUS形成了家族风格。单看这辆车的话,它颜值的表现也足够出色,不过如果把新宝骏RS-3长安CS35PLUS放在一起比较的话,明显新宝骏RS-3会更像一辆符合当下潮流感的个性车型,长安CS35PLUS就是比较中规中矩的运动风格SUV了。

进到车内看座舱的话,这种因对比而产生的反差会更加明显。新宝骏RS-3左、中、右的空调出风口通过银色的装饰条连接在一起,这种贯穿式的设计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内部视觉的宽阔感。全液晶仪表、悬浮式的10.25英寸中控液晶屏、手机无线充电单元营造出了主流的科技感。

新宝骏RS-3的内饰选材也是它成功营造整体科技感的重要一环,中控饰板上的碎片化几何图案不但很有未来味儿,而且又一次呼应它“星际几何”设计语言中的“几何”二字。高配车型的红色缝线皮革包裹的设计也更显质感。钢琴烤漆的装饰条、机械感十足的功能按钮都是当下年轻人会喜欢的元素。

长安CS35PLUS的内饰同样使用了红黑配色的运动风设计,全液晶仪表和中控液晶屏一起营造出了大连屏的效果,不过仪表上方的造型和中控屏的外形,让它的大连屏看起来并没有应有的视觉冲击力。中控台的操作按钮,变速箱换挡杆造型也都中规中矩,看起来确实不如新宝骏RS-3那么抢眼。

从内饰的颜值来看,新宝骏RS-3在科技感和选材用料上都会更棒一些,与之相比长安CS35PLUS虽然做了仪表和中控的大连屏,但是整体设计风格反倒没有体现出大连屏的优势,有些平淡了。

新宝骏RS-3采用了一体化的运动型座椅,造型运动且对驾驶员身体有良好的包裹,座椅靠背中央的BAOJUN字符也起到了很好的点缀作用,让车内视觉上的细节更丰富。它车长4300mm、轴距2550mm、前后排空间应付日常家庭使用绰绰有余,后备箱空间也足够日常出游时使用。

新宝骏RS-3的后排座椅可以4/6比例向前翻折放倒,而且它的后排坐垫可以单独向前翻折,这样后排椅背放倒后能够跟后备箱地板形成一个完全纯平的空间,想要运送更多物品,或者大件物品时,使用起来的便利度相当高。

长安CS35PLUS车长4335mm、轴距2600mm,相比新宝骏RS-3它车身尺寸略大一些。红黑色皮革拼接的座椅看起来视觉冲击力挺强的,不过质感感觉一般。它后排乘坐空间可观,后排地板中央也是纯平,对于后排坐满人的状态空间会比较友善。

它的后排座椅同样可以4/6比例拆分放倒扩展后备箱空间,不过后排座椅无法全部放平,椅背和后备箱地板会有一定的角度,在运送大件物品时用起来不如新宝骏RS-3那么便利。

新宝骏RS-3的车机和车联网的功能非常有趣,它首先很快、很流畅。而且语音控制无需唤醒语,用起来会非常自然。它的语音控制不但能够控制设置导航、播放多媒体娱乐、操纵车窗/天窗、开启雨刷等控车功能,还能够通过语音收发微信,甚至通过语音抢红包,几乎是目前市场上能用语音做最多事的一辆车了。而且通过语音操作微信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驾驶员在开车过程中去拿手机的几率,也在某种程度上降低了驾驶过程中的事故风险。

另外新宝骏RS-3的远程车控功能也很好玩,它不但可以用手机app来远程启动车辆、开启空调,它还能够通过手机摇一摇来解锁车门,趣味性相当的足。

长安CS35PLUS同样搭载了inCall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通过语音控制车辆各种功能,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车辆,通过10.25英寸的中控屏幕实现各种互联网娱乐,它的车联网功能同样非常丰富,达到了市场主流水平。不过在趣味性方面跟新宝骏RS-3相比要略弱一点点。

在动力方面,新宝骏RS-3配备有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的5款车型有3款配备了6MT手动变速箱,2款配备了CVT变速箱,1.5T发动机的3款车型全部配备了CVT变速箱。使用1.5L发动机的型号可以提供更亲民的价格,使用1.5T发动机的型号则能够提供更好的动力表现。

1.5T发动机的新宝骏RS-3最大能够输出147马力,250牛米扭矩,配合CVT变速箱可以提供平顺、流畅的驾驶感受。在试驾中它的动力表现也非常活跃,动力的相应敏捷,踩下油门踏板后它会迅速输出动力,实际测试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在9秒以内,对于一款10万元以内的SUV来说,这样的动力表现相当令人满意。新宝骏RS-3在2020年获得过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三站冠军,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证明了它的动力性能。

另外新宝骏RS-3所使用的CVT变速箱性格非常适合家用,它的物理特性决定了它输出动力时非常平顺,没有换挡时的顿挫感,而且相当的省油。通常大家买SUV都是要兼顾全家出行的使用场景的,平顺无顿挫的行驶过程,绝对是一个能让全家人满意的重要特点了。

新宝骏RS-3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在标定上同样追求舒适感,同时也有不错的行驶质感,即使是面对大的坑洼路面的时候,它的底盘也可以化解掉不少冲击力,传导进车内让乘客感受到的冲击力会比较轻微。转向手感比较轻,开起来会比较轻松、惬意。

长安CS35PLUS同样配备了2款发动机,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性能更强的1.4T发动机全系搭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它最大158马力、260牛米扭矩的动力数据要更高一点点,不过实际测试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同样是9秒左右,跟新宝骏RS-3不相上下。

底盘方面长安CS35PLUS同样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配置,这也基本是这个级别车型的主流配置了。底盘标定同样是偏向家用、舒适的风格。转向手感较轻,应付日常城市用车需求没什么压力。

从这两款车的动态表现来看,二者动力水平基本处在同一水平线上,虽然CS35PLUS动力数据略高,但是实测性能二者基本一致。相对来说新宝骏RS-3使用了CVT变速箱,日常使用时会更平顺、更舒适,油耗更低,对消费者来说更亲民,更接地气一些了。

在车型配置方面,我们选择厂商指导价为9.38万元的新宝骏RS-3 1.5T CVT智能豪华型与厂商指导价9.39万元的长安CS35PLUS 1.4T DCT畅联蓝鲸版做个对比。

安全性配置方面,价格更便宜的新宝骏RS-3多出了前排侧气囊、主动刹车系统、前雷达、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它能够有效的避免因驾驶员注意力分散而造成的追尾、碰撞,在高速公路行车时能让驾驶员更加轻松、省力。万一发生碰撞事故时,它多出来的气囊也能够更好的保护车内乘客的安全。

舒适性配置方面,价格更便宜的新宝骏RS-3多出了可开启全景天窗,手机蓝牙钥匙,它7英寸的液晶仪表也比长安CS35PLUS的4英寸液晶仪表更大。同时它还拥有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内负离子发生器。长安CS35PLUS同样也有一些优势配置,比如后排空调出风口、电动折叠后视镜、自动大灯功能等。在舒适性配置方面二者可以说是各有千秋。

综合两款车的各项性能来看,外观、内饰的颜值新宝骏RS-3更高;空间方面二者差距不大,新宝骏RS-3的第二排座椅能够完全放平,对后备箱容积扩展帮助更大;科技功能方面二者都有主流的车联网功能,不过新宝骏RS-3能够语音控制微信聊天,微信抢红包,有手机蓝牙钥匙,趣味性、实用性都更强;动力系统方面,虽然长安CS35PLUS的参数表现略高,但是实际测试中二者的加速性能几乎相同;而在同价位车型的配置对比上新宝骏RS-3完胜,多出的气囊、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车辆的安全性能。

对比到现在,大家对于新宝骏RS-3长安CS35PLUS的方方面面应该都有了比较详细的了解。10万元以内的家用SUV该选谁,大家心里应该也都有数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