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轿车销量排行:朗逸第1,英朗第4,速腾第7,逸动第9

2021年03月11日 11:17:07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2月份车型的销量,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17.7万辆,同比增长371.9%;1-2月份累计销量333.8万辆,同比增长69.6%。对于家轿市场来说,2月份轿车销量为55.8万辆,同比增长345.1%。 那么,有哪些车型在二月份取得了亮眼的表现呢?下面我们一起看一看。

冠亚军都铆足了劲,卡罗拉势头强劲

近两年,大众朗逸日产轩逸这两款车型一直轮流把持着冠军、亚军的位置,就2020年以来的表现来看,两者似乎都卯足了劲,你追我赶,从1月份三千辆的差距,到2月份仅500辆的差距,足以见得二者比拼的胶着状态。

朗逸在在错失去年榜首的位置后,今年可谓是火力全开,1月、2月都力压轩逸蝉联轿车榜首的位置,在2月份卖出了29120辆,获得同比252.4%的增长。对于习惯了冠军头衔日产轩逸来说,今年两个月已经屈居亚军位置,不知接下来会不会有更多发力。

另外,对于季军位置,从1月份的全新英朗换成了2月份的卡罗拉,凭借22503辆,同比增长546.5%的强劲势头,超过了全新英朗和新宝来,与第四位的英朗拉开了四千辆的差距。一直以来,卡罗拉的产品表现和市场口碑都非常稳定,其销量提升,也是其实力的证明。

前十榜单竞争激烈,特斯拉Model 3进前十

作为前五中的后三名,丰田卡罗拉别克英朗大众宝来的厮杀一直都非常激烈,但纵观前十榜单,每款车型的差距也都在不断缩小,大家都在争先恐后,力争向上。

从2月份的销量排行来看,在中国市场仍占据着主导地位的德系品牌,在前十中也占据了三席,大众旗下车型除了冠军朗逸,还有第5位的宝来和第7位的速腾,这些也都是大众的销量主力。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一向为标杆的A+市场的本田思域,虽然还推出了运动感更强的两厢版思域,但今年已经连续两个月未能进入前15名,对于其掉队原因,想必和市场竞争力以及消费者更为注重的性价比表现有关。

但是,令人眼前一亮的是,特斯拉Model 3在2月的销量排行中不仅上榜了,而且还进入了前十。在2月的销量为13688辆,同比增长564.1%,另外其刚上市不久的Model Y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从国内市场的火爆程度来看,足以见得特斯拉已经深受消费者的认可。

自主占据前十两席,宏光MINI排名提升

在2家轿的销量榜单上,上榜的自主品牌车型有第6位的宏光MINI,位列第9的长安逸动,以及排名第11位的吉利帝豪三款车型,这三款车型在1月份也都位列排行榜单,不过2月的排名有所变化。

对于宏光MINI来说,其在2020年上市不足半年的情况下,就能收获去年全年轿车销量第6的好名次,足以见得其表现亮相。在2月份销量为17307辆,排名也从1月份的第8位提升至了第6位,超过了雷凌和速腾,向上的势头也依旧保持强劲。不过MINI的世界并不平静,多款竞争对手相继强势登场,除了有长安奔奔E-Star,还有凌宝BOX,宏光MINI能否保持当前势头,也值得期待。

从去年以来,逸动和帝豪在榜单中一直都竞争十分激烈,今年1月份,帝豪仅以一千多辆的微小差距领先逸动,排名第十,但到了2月份,逸动的销量为14211辆,以两千辆的优势领先帝豪,在榜单中排名第9位,这也是时隔半年长安逸动再次超越吉利帝豪。

结束语:

对于当前家轿市场来说,15万级市场还是主力,对于各款车型的来说的话,其各自的市场也表现也是产品表现的充分印证。从2月的销量排行榜来看,还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登顶销冠的朗逸,势头大盛的宏光MINI,表现亮眼特斯拉Model 3,也有掉队的思域。不过,新的一年才拉开序幕没多久,如果能够在产品力表现、市场口碑以及性价比等方面持续发力,想必收获亮眼的成绩单也是迟早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