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汽车=“四个轮子+超级计算机”?看咖啡智驾有多牛?

2021年03月11日 13:44:05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当下科技时代,智能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让每个人的生活都变得更加便捷。汽车行业中,这样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智能科技正在改变传统的拥车生活。

在写字间狭小的停车位面前,新手车主不用再为此犯难,智能停车技术可以让新手小白拥有老司机一样的手法;在车山车海的早高峰,女车主也不用紧张得手心出汗,多样化的智驾辅助系统比你想象中更靠谱;严寒冬季,坐在家里就能通过远程技术启动车内空调……

如今,很多生活场景就像从前科幻电影中的一部分,尤其在汽车行业中,智能浪潮之下,汽车行业开启了全新的革命,智能科技给生活带来太多“无法想象”,也让汽车摆脱代步工具的属性,让车主们感受新的生活方式。那么,未来,汽车智能的生态圈到底该怎样?

3月10日,长城汽车在北京举办了“咖啡智驾背后的生态构想”主题沙龙,汽车智能圈里四位大咖深入探讨智能驾驶发展趋势、深层次展现咖啡智驾背后的生态构想和汽车智能的未来。

活动中,长城汽车智能驾驶负责人、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对于汽车智能的未来,给了更有趣的描述,他说:“未来十年,如果错过智能化出行工具,将会错过一个时代。随着智能驾驶技术的逐步进化,汽车最终会成为‘四个轮子+超级计算机’的形态。”

其他嘉宾也纷纷发表自己对于汽车智能发展的不同观点。其中,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成波认为:“目前,整个产业处于巨大的转型期,车企转型的最大诱惑力和驱动力是找到赖以生存的商业模式,长城咖啡智驾将成为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迈进的关键要素之一。

跟其他汽车驾驶系统不同的是,咖啡智驾并非是单一智能技术,长城汽车将其打造成为一个覆盖全场景的智能系统。为此,毫末智行COO侯军介绍说:”长城汽车将在2022年实现中国首个复合场景达到L4级能力的智能驾驶”。

据悉,长城汽车咖啡智能打造的是一个“三智融合”智能生态圈,这其中,包括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智能服务。长城汽车智能驾驶总监、毫末智行首席交付官CIO甄龙豹表示:“当真正的智能驾驶落地后,会为用户创造使用场景全链接,让人与车之间更加互相信任。”

鬼斗车观点:这两年,“汽车智驾”这四个字在汽车圈里火得一套糊涂。尤其是顶流的自主品牌,将汽车智驾推出新的高潮,给新一代消费者带来与众不同的驾控体验和汽车生活。而这其中,长城汽车在技术与研发上持续领先,咖啡智驾就是长城汽车最新的宝贵成果,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构建智能驾驶新生态的决心与实力。那么,对此,粉丝们有怎样的看法,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