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公开固态电池复合电解质专利,可避免短路提高安全性能

2021年03月11日 14:04: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固态电池做为2021年起动力电池领域最热的关键词,可谓赚足眼球。然而作为可自给自足的比亚迪,也在近日公开了其固态电池中复合固态电解质的专利。

以下为专利原文摘要:

目前在固态电池领域的研究中,较多采用在固态电解质层与金属锂负极间设有一保护层或缓冲层,以此达到延缓锂枝晶刺穿电解质层的目的,但是随着电池反应的不断进行,随着锂枝晶以及副产物的生长,该保护层或缓冲层会逐渐失去效用,即该方法无法长久的避免电池内短路的现象。

比亚迪为应对此情况,发明提供了一种复合固态电解质,为层状结构,包括至少一个重复单元,所述重复单元为依次设置的第一固态电解质层、阻隔层和第二固态电解质层,所述阻隔层含有阻隔材料,所述阻隔材料可与锂金属反应生成不导离子且不导电子的绝缘物质。

由于阻隔层中含有可与锂金属发生反应的阻隔材料,从而可以完全阻止负极生长的锂枝晶刺穿固态电解质层到达正极,避免了正负极接触导致的内短路,提高了电池的安全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