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外表下却有一颗“居家心”,试驾奔腾T77 PRO

2021年03月11日 14:34:02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一汽奔腾T77 PRO 售价10.58-13.88万元

能文能武,既是绅士又拥有强悍的运动性能,这是当前不少性能车带给大家的印象。不过在家用车市场,特别是城市SUV,更多的还是注重舒适的驾乘体验,毕竟这是一辆日常的代步工具车,它承担着将自己和家人舒舒服服、安安全全的运送到目的地。但是,却有那么一部分“不安分守己”的人,他们也想要在舒心惬意之外拥有一份年少的运动激情。

今天堂哥试驾的奔腾T77 PRO正好就是各位想要的,它虽然没有响亮的品牌加身,但是却有一副让人称赞的“盛世美颜”;虽然内饰不够豪华,但是却营造出舒适惬意的居家韵味;虽然动力不够汹涌澎湃,但是却恰到好处,偶尔还能够满足您小小的激情。在运动的外表下拥有一颗居家的心,这就是奔腾T77 PRO这几天留给堂哥的印象。

1、动感外观力助奔腾品牌向上

作为搭载奔腾全新logo “世界之窗”的第一款车型,奔腾T77的外观采用了“以凌为韵,以势为律”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车头遍布了大量锋锐的棱线,视觉效果非常犀利。而搭载了1.5T发动机的奔腾T77 PRO,外观设计几乎延续了奔腾T77的风格,除了280TID的尾标外,其余跟T77没有任何区别。

奔腾T77 PRO所呈现出来的年轻时尚、运动豪华,都一改我们过往对于奔腾车型中庸的设计形象,这对于追求品牌向上的奔腾而言尤为重要。六边形的点阵式中网尤为显眼,配合造型锋利的全LED大灯,营造出属于奔腾的那份年轻与不羁。这里重点提一下,奔腾T77 PRO全系都采用了带有动态效果的LED大灯,这点相对竞品来说比较厚道。

车身侧面的线条干净而利落,上下两条腰线将奔腾T77 PRO的侧面层次感凸显出来,配合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手法,带来了不同于以往的设计效果。双色多条幅轮毂虽然造型不算惊艳,但是胜在耐看,而且跟侧面轮廓的搭配相得益彰,整体上还算不错。

至于车尾,整体凹凸有致,层次感十足。尾灯造型同样平直且细长,点亮后的“C”字型样式非常吸睛。尾灯中央虽然采用黑色饰板进行连接,但是同样能够达到贯穿式的视觉效果。

2、科技与档次兼具,空间表现出色

进入车内,奔腾T77 PRO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双屏设计带来的科技感立马得到了体现。而在用料方面,T77 PRO的中控台采用了软性搪塑以及银色金属拉丝面板进行点缀,而在车门把手以及上方位置还运用了钢琴烤漆以及镀铬饰条,档次感十足。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极具设计感,并且采用真皮包裹,握感舒适。方向盘的中央同样印有“世界之窗”LOGO,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则采用金属饰板,视觉效果不错。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清晰,内部UI设计比较时尚,且提供了三种主题模式。只是,液晶仪表盘的反光还是有点严重,特别是在阳光下,有点影响阅读。

相比于以往的奔腾车型,T77 PRO的这套车机系统主打车联网功能,内部功能非常丰富,诸如电台、酷我音乐、高德导航、百度CarLife、智能网联、车伙伴以及蓝牙/电话均有所配备。

虽然说采用了两块12.3英寸的大屏,但是奔腾T77 PRO还是保留了大量的物理实体按键,这点尤为值得称赞。空调区域采用了旋钮+按键的设计,按键质感不错没有松散感,两侧的旋钮也有段落感,便于驾驶时的盲操。此外,奔腾T77 PRO全系标配可开启全景天窗,其整体面积和可开启面积均表现不错,能够为后排乘客带来不错的采光。

至于乘坐方面,前排座椅采用了一体式设计,内部填充物厚实,舒适性还行,并且试驾车辆还配备了座椅加热,冬季十分友好。后排座椅的舒适性跟前排相差不大,坐垫够厚实也够长,长时间乘坐也能给大腿足够的承托力。而长达2700mm的轴距相对于竞品来说有一定的优势,而且全车多个储物盒能让乘客随时找到存放空间,比如副驾驶下的小抽屉、后排杯架中间的手机槽等。

3、1.5T发动机动力表现如何?

作为PRO车型最大的亮点便是这台新装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拥有高达39%的热效率,其最大功率为到了169马力,最大扭矩258牛·米,虽说发动机参数中规中矩,但是在后续的试驾中却给了堂哥一点小惊喜。

这台奔腾T77 PRO起步动作比较轻盈,轻踩油门便能获得不错的加速度,并且涡轮在1500rpm时就能提前介入,以减轻小排量发动机涡轮迟滞的现象。继续深踩油门,整个发力区间会延续到4000rpm左右,这在高速巡航后的再次加速依然能够获得不错的加速感受,能够明显感受到这台发动机拥有不错的动力储备,这点还是颇有点惊喜的。

虽然奔腾T77 PRO拥有比较运动的外形设计,但是其整个驾驶状态还是以舒适为主,毕竟这是一台定位于城市代步之用的SUV。跟大多数自主品牌一样,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器同样以牺牲换挡速度来换取平顺性,在急加速的状态下总会慢半拍才会响应。此外,奔腾T77 PRO还有运动模式,那就是将电子档杆拨到S挡即可,相对于D挡模式来说动力会显得激进一些,不过这种激进是“有限”的。

奔腾T77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组合,整体调教偏向舒适,悬架的回弹力度比较适中,能够过滤到路面的大部分颠簸信息,但是对一些大幅度的弹跳抑制不够充分,颠簸能明显传入车内,影响了乘坐的舒适性。

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手感不错,而且力度偏轻,对女性消费者来说比较友好。不过跟1.2T车型一样,方向盘存有一些虚位且指向性不够清晰。至于噪音方面,在80km/h以内抑制得不错,但是随着速度的提升,A柱的风噪就稍显明显,而且急加速状态下发动机噪音也会传入车内。

写在最后

奔腾T77 PRO所处的价格区间来看,不乏有哈弗H6长安CS75比亚迪宋PRO、吉利博越等一众自主热销车型。虽说奔腾T77 PRO的整体产品力并不弱,但是面对上述一众强敌而言,产品卖点不够突出,再加上品牌的弱势,想要进入自主城市SUV的一线阵营并站稳脚跟,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不过,随着奔腾全新logo“世界之窗”的全面运用,以及奔腾T77奔腾T99奔腾B70等全新车型的亮相及上市,我们感受到了一汽奔腾全面焕新的决心和底气,而销量的增长就是最好的证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