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正在评估与LG合作,打造价值数十亿美元电池工厂

2021年03月11日 14:41: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通用汽车发言人丹·弗洛雷斯(Dan Flores)表示:“通用汽车和LG Energy Solutions正在探讨在美国建设第二座最先进的电池生产工厂的可行性。期望在2021年上半年得到方案可行性的答案”

LG对此表示:“目前无法就具体细节发表评论,但正在与通用汽车进行进一步投资的讨论中。” “ 不仅如此,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还计划为位于美国的其他全球制造商扩大产能。”

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和LG计划在新的电池工厂投资约22亿美元,目前在确认保证工厂所在州的税收优惠。”

Guidehouse Insights首席分析师萨姆·阿伯萨米德(Sam Abuelsamid)表示:“电池很笨重,运输存在风险,因此,电池厂以及电池组装逗将在电动汽车的组装地点附近进行,距离组装工厂只有几个小时的车程。”

按照这种逻辑,密歇根州也可能成为未来电池工厂的所在地。“ LG Chem已经在密歇根州的荷兰拥有了自己的工厂,因此这可以扩展为供应Ultium电池的来源。当他们最初建立那家工厂时,他们在那里有足够的土地供三家工厂使用。”

如果通用汽车期望“到2035年达到100%的电动汽车销量,或者到2025年达到每年100万辆,那么拥有足够的电池储备就十分重要。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在上个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电池的供应在整个计划中至关重要。这也通用投资自己的电池制造厂的原因之一。通用希望能将议价权把握在自己的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