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级改款却利好宝马5系?对,你没有听错!

2021年03月11日 14:46:1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奔驰是全球闻名的“汽车发明者”,旗下绝大部分车型都有着卓尔不群的外观,同时,它在产品设计方面也有着与众不同的“大哥风范”。

例如,它敢给拥有硬派外观的奔驰GLB装上小排量1.3T发动机,也敢把2.0T发动机放在新款G级上“割韭菜”,丝毫不顾及粉丝们的非议。

神奇的是,这好像并没有怎么影响它的销量,于是,奔驰又在E级轿车上依样画葫芦。

2020年9月份,2021款奔驰E级上市,定位较低的260车型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扭矩仅为280N·m,但起售价却高达43.08万元。

铺天盖地的非议声应声而来,网友们纷纷调侃奔驰“从来不坑穷人”。其实像奔驰S级三角形尾灯这样的争议性设计,网上喧嚣一阵也就过去了,美丑本身就无定论,再说买得起的人毕竟是少数。

但是,奔驰E级却有着数量庞大的粉丝和潜在的客户群体,搭载1.5T发动机这样的骚操作,已经严重伤害到了奔驰E级的客户基础。

奔驰有点坐不住了。2021年3月6日,2021款奔驰E级改款车型正式上市,新车的外观、内饰均没有发生变化,但是抛弃了那套人见人嫌的1.5T+48V轻混系统的动力总成,重新实现了全系2.0T。

搭载1.5T发动机的奔驰E级上市仅仅半年,便被打入冷宫。你可以说这届网友战斗力太强悍,连奔驰这样的大哥级厂商都低头认错了。然而,事实真是如此吗?

全系2.0T发动机,改款后的奔驰E级很有诚意?

改款奔驰E级上市之后,人们很快发现,发生变动的不只是动力系统,还有它的售价。入门级的2021款改款E260L车型虽然换装了2.0T发动机,最大扭矩提升至320N·m,但它的价格却提升至43.99万元,涨幅达到9100元。

很明显,奔驰的态度是,不喜欢小排量1.5T发动机?我可以换,但你得把钱拿出来。网友们瞬间大呼上当,奔驰还是那个奔驰,是自己太年轻了。

也有不少网友委屈地表示,半年前奔驰把E级的发动机简配为1.5T时,并未有任何降价,现在重新换回2.0T,却要加价,可见,自始至终,奔驰的大哥作风都没有改变过。

奔驰“醒悟”,利好宝马

但不管怎么说,奔驰E级转悠半年又回到原点,都证明眼光越来越毒的消费者已经越来越难忽悠了。有奔驰的例子在前,德系三强中的另外两家应该不会在小排量发动机的问题上疯狂试探了。更有网友表示,奔驰E级这次改款上市,真正利好的其实是它的老对手宝马5系

中国的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一直都是奔驰E级奥迪A6、宝马5系的三国杀,一家出问题,消费者就会转到它的老对手那里。作为奔驰E级的直接竞争对手,宝马5系这次还真的有可能从奔驰E级那里抢来不少客户。

目前在售的2021款宝马5系于2020年9月份上市,指导价为42.69-54.99万元,入门车型价格比改款后的奔驰E级低了1.3万元。奔驰换回2.0T发动机,却让消费者买单,的确会让不少的潜在客户转投宝马5系

奔驰E级半年内再度改款,可以说是虚度光阴,顺便还透支了一下品牌信誉。宝马5系则一切正常,目前各地4S店已经普遍有4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奔驰E级半年折腾,硬生生将不少客户推到了宝马5系这里。

改款后的奔驰E级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消费者的评价对豪华品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它们再也不能高高在上目空一切了。从这个角度来说,奔驰E级为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还是做出了不少贡献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