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骏终于要换代,1.5T三缸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用户会接受吗?

2021年03月11日 15:33: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全新一代奇骏的消息得到正式公布,全新一代奇骏将会在今年内正式上市。

对于奇骏来说,消费者的期待是非常高的,因为奇骏本身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就非常大,而换代之后产品力也有很大的提升。奇骏之所以畅销,除了因为它是合资品牌SUV之外,还因为它的空间比较大,而且乘坐起来也非常舒适,而全新一代奇骏基本上也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传统,车身尺寸进一步放大。

全新一代车型,针对年轻用户的喜好采用了全新的V-motion家族设计语言。车头部分设计显得孔武有力。宽大的镀铬装饰条,以及下包围保险杠,都很好的传递出来,很多力量感。

在车身尺寸方面,轴距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依然是2706毫米,在目前紧凑型SUV当中算是偏大的,而长宽高方面都有小幅度的提升。

在内饰的部分变化也非常大,采用了大量皮革包裹,整体显得更加豪华,也更有科技感,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幕,这些已经流行的元素在新车型上也有配备,全新一代奇骏总算是跟上了时代的潮流。

但是相比于外观内饰,用户更在乎的是搭载的动力总成。

目前中国消费者其实对于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是有心里跨不过去的一个坎儿。但是随着国家对于排放标准越来越严苛,不少汽车企业也正在尝试使用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比如说别克雪佛兰,甚至是销量非常好的丰田吉利,也开始尝试使用三缸发动机推出了三缸的卡罗拉和雷凌。

现在不少企业对于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是一个尝试的态度,普遍的做法是在入门级的车型上推出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在主力销售的车型,或者旗舰车型,依然是四缸的发动机。

而换代之后的奇骏,最大的变化是将会搭载1.5T 三缸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匹配的依然是日产比较喜欢使用的CVT变速箱,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00N·m,一个三缸发动机能用这样的性能表现是非常不错的。

综合工况油耗最低5.8L/100km。在全新技术的加持下,1.5T发动机的功率及扭矩都比现在使用的2.5L版本要高了不少。

换代奇骏使用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肯定是比较冒险的一个做法,但是究竟市场表现会怎么样?还是要看上市之后的销量以及用户对这台发动机的具体反馈。

日产推出的这台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跟其他厂商推出的三缸发动机,在技术方面会有一些不同。因为日产的这台三缸发动机是搭载了可变压缩比的,目前在可变压缩比发动机领域,日产技术可以说是全球领先。如果能控制好振动,并且成本上能进一步降低,让新车的价格更有性价比的话,那么也是非常有竞争力的。而如果这款发动机表现不错的话,也不排除日产今后会把这款发动机进一步应用到轩逸,逍客等车型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