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是变了个颜色?路虎揽胜极光曜黑版值不值得买

2021年03月11日 15:54: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过去国内消费者想买豪华品牌进口SUV必须接受高昂的售价,不过如今已经有不少品牌陆续将这些车型通过合资引进国产化后,在保证品质同时,售价也将更加亲民,降低了大家拥有一款豪华车的购入门槛。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从进口到合资国产的车型: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以下简称:揽胜极光),日前,这款车型新增加了两款曜黑版车型上市,售价区间为37.58-41.78万元,相比普通版车型,新车最大变化在于外观增加曜黑运动套件。那么如何新增的这两款车型产品力如何?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聊。

揽胜极光曜黑版车型有啥亮点?

听到车名中带"曜黑"二字,懂车的人一定知道该车肯定在外观内饰细节上加入了黑色运动化元素,没错,新增的两款揽胜极光曜黑版和普通版最大具备就在包括在前脸、车顶、车身、轮圈等地方增加了黑色装饰,让新车看起来更运动,其它造型设计上还是延续现款车型。细节来看,前脸继续使用路虎家族式中网设计,除了车尾右边"奇瑞路虎"的字样之外几乎和进口版本没有太大区别。(外观配图为:普通版)

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371/1904/1649mm,轴距2681mm,并配备20英寸运动化轮圈,使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虽然该车定位于中型SUV级别,但实际尺寸看更接近主流紧凑型级别。

黑色悬浮式车顶,上扬的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营造出了向前俯冲的姿态,尾部两侧尾灯采用了熏黑设计。

内饰上同样没有大的变化,依旧延续路虎现阶段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采用了横向贯通式的中控台布局,贯通式空调出风口的设计,让前排看起来更显宽敞。方向盘设计也使用路虎最新设计,两边多功能按键丰富,吐槽一点就是两边按键表面过于光滑,比较容易留下指纹。

新增两款车型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2英寸中控大屏,而高配车型中控区域配备的是双10.2英寸中控屏。上方屏幕主要负责显示多媒体、导航等信息,并可以屏幕角度调节,下方屏负责空调、全地形选择系统等车辆设置相关功能。

但在咖哥看来这个设计已经是几年前的设计,和如今大家常用的联体屏看起来有些过时,科技感稍微差了些,好在系统功能还算完善,该有的功能都有,比如语音识别控制、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以及车联网等功能。

前排座椅均采用皮质包裹,高配车型可以选装真皮座椅,主/副驾驶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全系标配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后排座椅延续了前排风格,坐垫宽大舒适性表现不错,但是由于轴距只有2681mm,相比同级奥迪Q5L轴距2908mm,其腿部空间表现一般,并且中间地台凸起也比较高,对乘坐舒适性还是影响比较大。

动力方面,两款车型继续搭载一台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3kW(249Ps),最大扭矩为365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标配适时四驱系统。

新增曜黑运动套件后,值不值得购买?

新增两款车型最大变化在于外观增加了曜黑运动套件,造型看上去更个性运动,目前在售路虎揽胜极光全系指导价格区间为35.58-50.58万元,新增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37.58万元和41.78万元。单从价格来看它属于中低配车型,两款车型之间的差价为4.2万元。

在配置上的差别主要有:并线辅助、自适应续航、可选配真皮座椅、座椅更多调节、驾驶位座椅记忆、中控双10.2英寸大屏、自适应远光灯、后视镜记忆/下翻等配置。通过配置可以看出,指导售价为41.78万元的曜黑运动科技版整体配置提升幅度并不算很大,因此性价比一般。

综合来说,对于能够选择路虎揽胜极光这两款曜黑版车型的人来说,一定是很喜欢这款车型的外观设计,比如路虎家族化的外观内饰,开出去辨识度很高。全系标配2.0T+9AT+四驱动力系统,具备一定越野功能,相比普通城市级别SUV在越野功能上还是更强一些。但该车定位中型SUV,比同级车型在轴距上优势不明显,车内空间优势并不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