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B级车跌至11万!车长4米9,标配9AT+双独悬,要啥轩逸?

2021年03月11日 15:56:0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当年的一句"得B级车者,得天下",正式打开了国民抢购B级车的市场。B级车比A级车好在哪?首先是车身尺寸,再者就是车的品控及质量。当年不是所有车企都有能力造一台B级车,价格贵是一方面,销量不佳卖不出去,成本收不回来是对车企的打击。

说起B级车,除了"得B级车者,得天下",还有"屌丝三宝:索八、K5、迈锐宝",当年这三台车满足了国内老百姓对B级车的需求,特别是迈锐宝XL(简称迈锐宝)。当年火爆一时的迈锐宝XL,如今的搜索热词大多都是:迈锐宝XL为什么没人买?迈锐宝为什么叫好不叫座等等。是因为迈锐宝XL质量不行吗?错了,是因为对手太强。

目前的市场形式:日系车的强周期,美系车的弱周期。在2010年时,通用、大众、日系在中国形成三足立鼎的形式。市场的蛋糕基本各都拥有1/3,,谁都超越不了谁,要说谁更强,那小编认为大众占了大头,毕竟大众在中国有光环,这句话可不是空穴来风。2018年开始,中国贸易能力正在赶超日本、美国的路上,这三个大国之间的经济贸易战争,对汽车市场产生巨大的影响,这样的竞争下,给德系品牌的大众这条"漏网之鱼"留下机会。

2019年国内轿车销量排行榜出炉,前十厂商都是大众以及日系三兄弟霸榜,其中B级车中的帕萨特、雅阁位于前十,排在第十一名的则是丰田的凯美瑞。就连高达30-40万左右的奥迪A6L,月销达到1.6万多辆,排名第14名。而迈锐宝XL只位于第46名次,在它前面君威、迈腾等等。

是因为口碑不好卖不出去吗?很明显,答案是否定的。细心看这份排名不难发现,排在迈锐宝XL前面的也有很多冷门小众的车型,这些车辆在大众消费者口中通常都不在购车考虑的范围内,要想在这片B级车地带争得一番圣土,金领子败下阵地。

"既然品牌不行,那就降价!"当年有网友给雪佛兰出的"馊主意",却成为迈锐宝XL如今的营销策略。搜索迈锐宝XL查询到,目前迈锐宝所给到的优惠非常大,并且不针对部分地区,优惠幅度遍及全国。在全国部分地区(比如小编所在的广州),迈锐宝XL的起步价已经跌至了11万多元,最大终端优惠达5万块钱,这样的价钱买一台B级车,还要啥销冠王轩逸?

一台合资B级车优惠力度大,这让不少老百姓心痒痒,但是且慢,它的优点和缺点,一同来分析一下。1.5T(535T)和2.0T(550T)的迈锐宝XL,在中网的设计会有略微的不同。低功率的535T车型采用金色车标并且中网无熏黑设计,反观550T车型采用黑色车标,并且中网都用熏黑设计,高功率的550T在外观上更加具有运动感,像极一台黑武士。

动力上,迈锐宝XL取消掉了三缸机,重新恢复起步4缸机的车型,可见,三缸车型对雪佛兰迈锐宝的打击是十分巨大的。动力上搭载1.5T和2.0T低高功率的发动机,全系标配9AT手自一体变速箱,前后双独立悬挂。到此为止,这样的配置小编认为是给了十足的诚意,这要比某些B级车来得良心多。

在空间上,迈锐宝XL存在个别A级车空间比迈锐宝XL大,但是迈锐宝XL的后备箱宽纵度及深度,要比市面大多数的B级车大。这也是有些同学坐过迈锐宝XL的后排,觉得不及某些A级车。设计师把后排的空间割让一部分给后备箱,让其拥有与其他B级车不一样的独特性,产生一种反差感,让老百姓有深刻的记忆点。

写到最后:个人觉得,外观、内饰好不好看,这类东西过于主观,有人觉得好看、有人觉得不够大气,都是因人而异。而异响作为汽车的通病,拿来作为参考因素太过于不切实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