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汽车销量出炉:长安CS75竟把哈弗H6干了

2021年03月11日 17:21:08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由于今年春节从以往的1月变为了2月中旬,所以春节前的购车热潮便挪到了2月的上半月。再加上今年的就地过年政策,所以节后的销量很快就恢复如初了。这也直接造就了今年“春节月”喜人的销量!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都有哪些车型成为了“春节月”中的佼佼者!

看到大众朗逸延续了一月份的冠军名次我并不意外,毕竟相比起近几年来唯一的竞争对手轩逸来说,朗逸在国人心中的地位还是更“高大上”,更适合用来“回家过年”的。最终朗逸也保持住了上个月轿车销量榜第一名的位置。

当然,轩逸这边也不用气馁。更小的车身尺寸在春节档确实没有任何优势,但作为2020年轿车的销量冠军,轩逸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觑的。毕竟今年相对靠后的春节日期,让买更适合“回家过年”车型的取向直接横跨了1、2月。所以我相信在3月份,轩逸一定会跟朗逸拼的有来有回。

众所周知,国内轿车市场一直都是合资品牌的重要根据地,国产品牌也很难在轿车市场取得相对较好的成绩。而在今年2月份的销量榜单上,长安逸动打破了这个僵局,凭借1.4万台的销量挤到了轿车销量榜的第九名!同时也拿到了国产轿车中的销量第一。其中,时尚的外形和不到7万元的起售价,无疑是长安逸动能够实现突围的制胜武器!而原本一直稳坐国产轿车销量冠军宝座的吉利帝豪,则掉到了第11名的位置。不得不说,面对逸动这种新设计、新技术的车型,吉利帝豪的确开始显露老态了。

回家过年,恐怕没有几款车能比奥迪A6L更有面子了!此时再加上最低配A6L优惠后35万的裸车价,更是让这台车的“面价比”(面子和价格的比值)直接爆棚!于是,这台中大型豪华轿车便以1.13万的销量杀到了第12名的位置,成为了BBA轿车领域的销量冠军!

上个月,第三代哈弗H6还比第二名的长安CS75多卖了4000台。可到了二月份,长安CS75竟然逆袭了!虽然仅仅比哈弗H6多卖了1000多台,但能“干掉”国民SUV--哈弗H6就已经称得上成功了。毕竟对于国内SUV市场来说,哈弗H6已经蝉联了3年SUV销量冠军,早就是神一般的存在了。就是不知道哈弗H6掉到第二名,会不会跟春节工厂停工早,现车供不应求有关系。究竟这次CS75干掉哈弗H6是凭实力还是凭运气,等下月销量出了自有答案。

在2月份的SUV销量榜单中,我们迎来了一位新面孔,它就是来自长安欧尚的X5。这台于去年11月份才上市的新车,凭借着出色的外观设计和6.99万的起售价格,竟然仅用时4个月,就登上了SUV销量榜单的第八名,由此可见长安欧尚对老百姓的审美、需求把控能力还是很强的!

在豪华中型SUV市场中,由于奔驰GLC、奥迪Q5L纷纷加长的缘故,让标轴的宝马X3本就不富裕的后排显得更小了。但不可否认的是,虽然X3的空间表现一般,但在操控上可是要明显强于其他两位竞争对手的。随着如今中国消费者购车不再一味地“以大为美”,宝马X3这种以驾驶见长的车型也开始获得认可,最终在2月卖出了8663台,挤到了榜单第14名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表现十分优秀的奔驰GLC,却在2月的榜单上消失了,或许真正购买奔驰的用户,在过年之前就已经果断入手了吧!

二月的MPV市场依旧风平浪静,五菱宏光、别克GL8五菱凯捷又一次霸占了MPV榜单的前三名。而上市已经很长时间的宝骏730也凭借着超大的内部空间,位居了榜单的第四名。总之在MPV榜单的前十名里,全是我们的“老熟人”。

不过曾经要“干翻”GL8的大众威然,在消失了一段时间后,又在2月重新登榜,并以1183台的销量取得了第13名的成绩。虽然距离GL8的8000台销量还有很大差距,但至少大众威然的实际销量,也没有它在上市前大家预想的那么糟糕。毕竟哪个中国消费者不喜欢价值5万元的“VW”Logo呢?

意想不到的是,专为滴滴网约车所研发的比亚迪D1竟然被归到了MPV市场,因此1000多台的销量,也让它在MPV榜单中露了一回脸。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台第二排拥有巨大空间和丰富配置的纯电MPV并没有真正上市,所以这1000多台的销量只能代表比亚迪正式开始给滴滴交付车辆了。

说句实在话,我十分期待哪天能在滴滴上叫到比亚迪D1这台车。第二排充裕的空间以及丰富配置让它不仅适合打车的场景,同时还十分符合中国家庭的用车观念。所以,如果未来比亚迪D1能推出民用版本的话,说不定也能取得相对不错的销量。

现如今国内的新能源车市场也呈现出了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五菱宏光MINIEV凭借着绝大多数地区免指标和超低售价,继续稳坐新能源销量榜的第一名。并且由于低配不到3万元的价格,也让它在不少三、四线城市拥有不俗的业绩,更大的受众群体也是宏光MINIEV能领先Model 3大几千台的真正原因。

于今年1月份正式上市的Model Y也在2月份正式步入正轨。虽然整体销量比提前一年国产的Model 3少了接近一万台,但主要还是因为产能有限导致的,未来Model 3和Model Y究竟谁更畅销还不好下定论。但如果按照厂商来排名的话,算上Model 3加Model Y的销量,还是没有哪个品牌跟特斯拉在电动车领域抗衡。

在新势力造车行业中,合众汽车的体量并不大,这也使旗下的哪吒汽车在知名度方面远不及其他竞争对手。好在哪吒V的5.99万元起售价以及相对充裕的空间,让它在消费者有功夫闲逛的春节期间有了相当出色的竞争力,最终以2002台的销量取得了榜单第十二名的成绩。

总体来说,2021年2月份的销量榜单还是有不少惊喜的。朗逸的再次夺冠,CS75的逆袭都让我们认识到了“春节月”的独特之处。至于这种现象能否延续到3月份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