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又“炸”了 宏光MINI EV续航增加 买TA还得找黄牛?

2021年03月11日 17:21:1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特斯拉估计从来没有想到,TA在中国畅行无阻的新能源之路,打败了蔚来,让理想不可企及,却最终败给了五菱宏光MIMI EV。1月份全球电动车型销量排行榜中,五菱宏光MINI EV再一次以36762辆的成绩排名第一,超越特斯拉Model 3的21589辆。看起来宏光MINI EV没有什么太高深的技术,当然也不会跟客户说随随便便一次升级就要五位数,但是五菱宏光MINI EV却偏偏成为了特斯拉难以抵抗的对手,更是拿下了新能源的龙头位置。

对此,五菱肯定是开心的,上市200天,销量突破20万大关,这样算下来,相当于平均每天宏光MINI EV就会卖出1000台。但是对于那些买了五菱的小伙伴来说,却在用车过程中出现了一些瑕疵:TA太小了,不是尺寸的问题,而是续航里程。

如今,新款宏光MINI EV来了,在很多地方都有改善。尤其是之前一直被诟病的低续航,如今明显得到了改善。新车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27马力的驱动电机,而额定容量为144Ah的三元锂电池组也更为强悍,所以续航里程直接飙升到了200km(现款车型的两个续航里程,120km和170km)。

之前还有网友质疑这么小的五菱宏光MINI EV安全性,这一点你是真不用担心,新款宏光MIN EV的整个车身高强度钢比例达到了57%以上,并且全系都标配了ABS防抱死系统、EBD制动力分配、倒车雷达以及每辆车都需要的胎压监测等功能。毕竟你买了一款这样的小车,也不为了跑高速,城市中代步轻巧灵便好停车,才是TA的优势。

而且,新款的五菱宏光MINI EV在造型上也有了一些提升。C柱位置加上了Macaron的字标,不小心看还以为是保时捷的MACAN呢?大灯组是个中国汉字“回”,为了配合整体感,轮毂也是个“回”。中式风格,但是也很有趣不是吗?

鬼斗车观点:关于之前一些网友或者用户提出的安全气囊问题,这里并没有给出答案,后续会不会出更高级别的配置,现在也未可知。不过对于一个便宜到几万块钱就可以开走的电动车,你也不能要求太多是不是?而且我跟你说,现在这款车一车难求,排队,如果你想早买还得找黄牛呢。告诉我,要是你的话,这款五菱宏光MINI EV买不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