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销量和投诉量成反比的“神车”都有哪些?

2021年03月11日 17:2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20年受疫情影响,多家汽车厂商销量出现下滑。不过,颓势之下仍有不少产品靠过硬实力交上了满意年度答卷。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2020年,哪些车型卖的多投诉少,叫好又叫座;又哪些车型销量不尽人意,投诉榜上却赫然在列。

哈弗H6

2020年累计销量:364352辆

2020年车型投诉量(数据来源车质网): 404例

投诉百分比:0.11%

作为一台连续90个月保持销冠的国民SUV,哈弗H6热销的秘诀除了庞大的家族矩阵可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外,还离不开在同价位车型中较为突出的性价比及品控优势,而后者为哈弗H6的积累良好用户口碑的同时,也让H6这张金字招牌越打越响。

在车质网2020年单车投诉量榜中,哈弗H6位列33位,投诉量为404例。具体看,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转向系统异响、变速箱异响、电瓶故障及车身生锈四个方面。结合其2020全年销量看,哈弗H6累计销量超36万辆,其投诉百分比仅为0.11%,对得起“较好又叫座”的美称。

东风本田CR-V

2020年累计销量:243037辆

2020年车型投诉量(数据来源车质网):330例

投诉百分比:0.13%

CR-V进入中国市场已超过15年时间,作为中国SUV市场的“常青树”,多年来它靠着日系车皮实省油等优势成为众多家庭用户的第一选择。不过,随着越来越多合资竞品迎头赶上,CR-V还需尽快解决现有问题以继续保持自身的领先优势。

在车质网2020年单车投诉量榜单里,东风本田CR-V位列41位,投诉量为330例。具体看,该车的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发动机机油增多、发动机机油乳化、变速箱漏油、吃胎偏磨四方面。早在2018年5月,东风本田就曾针对机油增多问题召回过13万辆搭载1.5T发动机的新CR-V,遗憾的是直到2020年该问题依旧没能得到很好解决。不过,结合其超24万辆的全年销量数据,CR-V的投诉百分比为0.13%,该成绩已超过了绝大多数合资SUV。

一汽丰田卡罗拉

2020年累计销量:343417辆

2020年车型投诉量(数据来源车质网):530例

投诉百分比:0.15%

一个“响”字不足以概括卡罗拉的问题。在车质网2020年单车投诉量榜中,一汽丰田卡罗拉位列第20位,投诉量为530例。具体看,该车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变速箱顿挫、变速箱异响、发动机异响、中控台异响四个方面。

其中,变速箱异响问题并非现款车型的“专利”,早前,一汽丰田就曾因CVT变速箱异响问题召回过2015年6月-8月生产的卡罗拉车型。结合销量看,2020年卡罗拉累计销量超34万辆,投诉百分比仅为0.15%,不过面对轩逸、朗逸的激烈竞争,卡罗拉要想坐稳第一家轿的位置,变速箱“异响”及“顿挫”问题急需改进。

吉利博越

2020年累计销量:210352辆

2020年车型投诉量(数据来源车质网):364例

投诉百分比:0.17%

在车质网2020年单车投诉量榜中,吉利博越位列第37位,投诉量为364例。具体看,博越投诉主要集中在变速箱顿挫、影音系统故障、销售欺诈、服务流程不完善、系统升级上。除车辆本身的硬件问题,作为自主品牌“一哥”的吉利还需在售后服务等方面改进完善。结合博越全年销量看,2020年累计销量超21万辆,投诉百分比为0.17%,这样的成绩已领先于不少主流合资竞品,值得点赞。

广汽本田雅阁

2020年累计销量:210576辆

2020年车型投诉量(数据来源车质网):409例

投诉百分比:0.19%

在车质网2020年单车投诉量排行榜中,广汽本田雅阁位列第32位,投诉量为409例。具体看,雅阁的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中控台异响、发动机漏油、转向系统卡滞、发动机动力消失四个方面。早在2019年,广汽本田就因“失速门”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22万辆雅阁的召回计划,时至今日该问题仍旧存在。作为广汽本田的销量担当和中型车销量冠军,2020年雅阁累计销量超21万辆,投诉百分比为0.19%,若上述问题能得到有效解决,雅阁在轿车年度销量榜中的位次有望继续提升。

避免入坑,这几款车谨慎考虑。

东风标致408

2020年累计销量:8872辆

2020年车型投诉量(数据来源车质网):1016例

投诉百分比:11.4%

尽管近些年法系车在中国市场声量持续走低,但投诉量可一点不比热销车型少。例如标致408,作为神龙汽车目前销量最高的轿车产品,2020年其累计销量仅为8872辆,这样的成绩甚至不及轩逸、朗逸等热销轿车月销量的1/3。在车质网2020年单车投诉量排行榜中,东风标致408位列第3位,投诉量为1016例,投诉百分比高达11.4%,这也意味着每十辆408中至少有一辆有问题,“躺枪”率极高。

408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发动机烧机油、轮胎开裂、故障灯亮及空调问题四个方面。在汽车之家论坛中也有不少车主反馈标致408使用的1.2T发动机有烧机油和正时皮带缺陷问题。于东风标致而言,想重现当年206与307的辉煌,重中之重是要提升车型产品质量。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

2020年累计销量:31277辆

2020年车型投诉量(数据来源车质网):1493例

投诉百分比:4.7%

如今阿特兹也有了新绰号——“阿特吱”。在车质网2020年单车投诉量排行榜中,阿特兹位列第1位,投诉量高达1493例。具体看,阿特兹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车身异响、中控台异响、天窗异响及车内异响四个方面,上车自带“BGM”。而在2020年10月份,中国一汽集团曾召回了部分阿特兹轿车,只不过彼时的召回原因是低压燃油泵芯存隐患,并未涉及异响问题。

结合销量来看,2020年阿特兹累计销量为31277辆,在中型车中排名第15位,约是本田雅阁年销量的1/7,投诉百分比达到4.7%。尽管有一些经销商为降低“异响门”的负面影响,贴出了“购买阿特兹全系车型,只要出现异响问题可全额退换”的海报及降价举措,但阿特兹的销量并没有大的起色,今年1月其销量仅有657辆,同比下滑了51.5%。曾经以“匠心”标榜的马自达如今产品问题频出,市场自然会给其最真实的“答复”。

上汽斯柯达明锐

2020年累计销量:26110辆

2020年车型投诉量(数据来源车质网):482例

投诉百分比:1.9%

在中国市场表现“不尽人意”还有斯柯达,2020年斯柯达在国内累计销量为17.3万辆,同比下降了38.7%。其中明锐全年累计销量为26110辆,甚至不及同门兄弟上汽大众朗逸的单月销量成绩。在车质网2020年单车投诉量排行榜中,明锐位列第26位,投诉量为482例。问题主要集中在车内异味、故障灯亮、漆面起泡发裂、制动系统异响四个方面,投诉百分比达1.9%,每百辆车中就有近2辆车接到投诉。另外,自身品牌号召力不及大众系车型、简配及用车问题频出,明锐要扭转目前的局面要看未来国产的明锐PRO诚意如何了。

长安福特福克斯

2020年累计销量:34507辆

2020年车型投诉量(数据来源车质网):501例

投诉百分比:1.8%

曾经A级车销量冠军福克斯落到今天这般境地实属可惜。数据显示,2020年长安福特福克斯累计销量为3.4万辆,大致相当于2014年其巅峰期时的月销量成绩。在车质网2020年单车投诉量排行榜中,福克斯位列第29位,投诉量为501例,投诉百分比达1.8%。问题主要集中在变速箱顿挫、变速箱抖动、变速箱无法换挡及变速箱无法加速四个方面,截止目前,长安福特还未针对福克斯变速箱问题进行召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