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位坐在特斯拉车顶维权的女车主,“闹”够了没有?

2021年03月11日 17:23: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言:企图以舆论武装自己,倒不如用真相证明自己。

临近315,汽车质量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热点,在这敏感时期,各大车企都担心旗下产品出现任何纰漏,从而导致“引火上身”。然而往往是越怕什么就越来什么,最近河南一女车主坐在特斯拉车顶维权的视频,在网上掀起热议。

从视频中能够看到,这位女车主手持喇叭坐在特斯拉Model 3车顶,车身上披有白布黑字的条幅,上面写着“特斯拉刹车失灵”,同时手中的喇叭也在不断循环播放“特斯拉Model 3春节期间刹车失灵,引发交通事故,一家四口险些丧命”的录音。

从当事人张女士的口中了解到,事发当天她和家人驾驶Model 3出门,其父在开车时看到远处红绿灯后,很自然地把脚从电门抬了起来,但是车并没有降速,反而以很快的速度追尾了前方多车,最后撞击路边的水泥防护栏才停了下来,事故造成张女士及其父母受伤住院。同时交警对于这起事故判定为车主违章驾驶,需承担全部责任。对此张女士以“刹车失灵”为由进行维权,并提出退车退款、以及赔偿精神损失费、医疗费、误工费等诉求。

鉴于特斯拉之前曾多次出现质量问题,所以这起事件在网络引发热议后,很多网友潜意识地站在“受害人”的立场,对特斯拉表示不满。然而随着这次维权事件的持续发酵,其中的种种疑点也相继浮出水面,人们的站队也发生了明显的转变。

首先就是当车主父亲张先生在抬起电门后,究竟有没有采用紧急制动。抬起电门产生动力回收,在车速较慢的时候确实能够起到减速的效果,但随着车速的提升,动力回收带来的减速效果将会被大幅削弱,尤其是在前方出现紧急情况时,是无法和紧急制动相提并论的。车主父亲在国道上以118.5km/h的车速行驶,在和其他车辆发生碰撞前,只是把脚从电门抬了起来,并未提及是否采取了紧急制动,显然只凭借动力回收所带来的减速效果,是无法避免这起碰撞事件的。

特斯拉提供的车辆后台数据中显示:2月21日下午6点14分22秒36分秒,车辆行驶速度是118.5km/h,23秒17分秒踩下制动踏板,23秒38分速度下降至116km/h,25秒87分秒激活的车辆ABS(制动系统),直到27秒45分秒后,速度降到了48.5km/h。也就是说,事发当时车速是48.5km/h。从Model 3的碰撞破损程度上来看,较为符合这种解释,毕竟如果是在时速百公里以上的冲击下,车头不可能只是这种“轻伤”。

不过张女士却表示,不认可特斯拉提供的数据,他们有能力通过后台更改不利的数据。虽然在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的协调下,张女士和特斯拉方面签订了一份“投诉调解书”,内容是张女士以刹车失灵为由,要求退车,而特斯拉方面则表示在选择技术机构之后再协商鉴定事宜。这种方式确实较为公正,既然张女士认为是因为Model 3的刹车失灵造成了这起交通事故,那么特斯拉方面有权通过第三方检测技术机构进行核实。

但是让人诧异的是,在3月9日上午张女士在市监局调解下与特斯拉同意选择第三方检测技术机构后协商鉴定事宜,但下午就反悔不去做三方鉴定,即便是特斯拉表示愿意先垫付鉴定费用的情况下,并以“调解书没有盖章,是无效的”为由,再次把贴着封条的事故车放在特斯拉门店处,还表示不会接受、也不会认可任何第三方检测结果,同时也不会接受任何调解,将会通过媒体的力量,达成退车等各项费用的赔偿。

这就是很魔幻的地方,既然自己是以“刹车失灵”提出的诉求,为何却又不接受任何第三方检测技术机构进行确认呢?如果说是担心特斯拉和某些第三方机构“沆瀣一气”,那么当市监局都站出来为其撑腰了,为何又耍起了“出尔反尔”的戏码?

最近频出问题的特斯拉难得在这次事件中得到很多人的支持,认为这次的“锅”太黑,特斯拉不该背。目前来看车主张女士除了以“闹”的方式博得媒体关注外,尚未拿出有利于自己的任何证据,所以在此还是希望张女士不要“闹”了,大家都是成年人,用真相说话远大于拿舆论施压,因为站在群众的角度,我们都希望看到后期大反转的电影情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