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2月销量:全靠朗逸吊着

2021年03月11日 17:24: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上汽奥迪还未投入市场,上汽集团只能依靠上汽大众吊着。

2021年春来到,看到的不是梨花、杏花和油菜花,而是雪花,虽然疫情好转,但今年的汽车市场并不如意。1月份还好,也许是2月碰上了春节和防疫,各家销量表现总是差强人意。

此前,上汽集团公布了2月份的最新销量数据,据统计,上个月的终端销量为246476辆,同比增长了420%,没有可比性,数据就没有了意义。

而纵观整个上汽集团,必然绕不开的就是上汽大众的表现了。

数据显示,上汽大众2月份的销量仅50500辆,和去年2月相比同比增长高达505%。没有想到的是,上汽大众止跌居然是依靠这样的方面,那么大胆推测下,今年半数以上月份都是增长,还是那句话,没意义。

上汽大众官方仅仅公布的是1-2月份的累计销量,据统计,前两个月创下了245500辆的成绩,同比增长近59%。碍于品牌尊严,此次多个车企选择了"1-2月"式公布销量数据,只为保住股价,数据漂亮些。

具体来看,朗逸家族依然是销量的最大贡献者,1-2月斩获了84858辆的成绩,包括了三厢朗逸、两厢朗逸和朗逸启航,多元化围攻不同细分市场。并且这个成绩占到了上汽大众总销量的35%左右,三分之一还要多呢。

其次,途观、途岳、途昂、途铠等SUV车型前两个月累计售出新车76780辆,还赶不上朗逸呢。同时也表明了,大众轿车更加受汽车市场的认可。

上汽大众品牌2月份的表现大致就是如此了,而上汽大众曾经被视为上汽集团的"利润奶牛",经过一年多的下滑,以及上汽通用的不断回温,这个称号是否继续作数,还有待考量。

写在最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也许上汽大众不如从前,但至少还有上汽奥迪上汽通用,这也许就是多子多福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