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版AE86开演?长安欧尚X5出征全国最强五大弯道

2021年03月11日 17:24:05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继“0.01的精进”系列超级测试后,长安欧尚汽车又开始搞事儿了。而这一次,长安欧尚汽X5把目标指向了中国最强五大弯道。今日(3月11日),长安欧尚X5全国跑山战弯行动也正式启动,首次挑战的目的地则选择了云南·宜良68道拐。通过更加具象化的形式,来验证和呈现极致产品体验,长安欧尚汽车的做法确实值得点赞。

自建五大跑山战弯标准

既然是为了竞逐“跑山弯道王”,那么,怎样的一辆车才称得上这样的称号呢?为此,长安欧尚汽车自建了五大跑山战弯标准,通过五大场景下定义了什么是“跑山弯道王”。

首先,起步要“快”,对车辆的功率以及扭矩提出了要求,尤其是在低转数下如何快速达到最高扭矩。其次,上坡要“灵”,尤其是上坡制动反应要足够灵敏,做到即停即启,不追尾不滑坡。紧接着,超车要“短”,要保持足够短的坡道超车距离,实现快速超车。

再者,弯道要“控”,需要车辆拥有优异的转弯响应速度、精准控制度及车身稳定性。最后,模式要“活”,针对不同的车况路况,驾驶模式要合理得当。

天生自带运动基因

熟悉的朋友都知道,从诞生之初,长安欧尚X5就自带了运动基因,在某种程度上与跑山弯王不谋而合。该车搭载了蓝鲸NE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32kW,且发动机在1250 r/min的低转速下即可输出300N·m的峰值扭矩,起步爆发力十足,0到60km/h加速仅需3.63秒。有了蓝鲸动力加持,跑山战弯就赢在了起跑线上。

当然,这还不够。得益于长安欧尚独有的“云鹰”动态控制技术——“EAGLE MOTION TRAIL”的高水平调教,在面对多连发的大角度弯道,长安欧尚X5可以拥有平稳的过弯性能。同级最低的630mm质心高度、底盘悬架提高了20%抗侧倾能力、全新模块化设计带来46项优异运动学指标等与生俱来的“弯道基因”,无疑让长安欧尚X5更加得心应手。

此外,长安欧尚X5百公里制动距离仅为 37.3m,确保能及时制动,极大增强了驾驶者的操控信心。而精准的转向系统,在面对快速弯道变道转向时,横摆角速度响应时间0.08秒,也达到主流合资水平。“起步快、动力强、操控稳”,长安欧尚X5就是这么给力。

《车壹圈》认为,长安欧尚汽车通过“0.01的精进”测试、“跑山战弯行动”等一系列的创新营销,让更多的年轻消费者感受到了长安欧尚X5极致的产品力,无疑为其热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数据显示,自上市以来,长安欧尚X5的订单量已达5.6万+,连续三个月终端销量破万辆,实现了产品力和销量口碑双齐飞,长安欧尚X5已成为年轻人购买10万级SUV必看车型之一。

据悉,除了本次挑战的云南·宜良68道拐,接下来长安欧尚汽车还将在陕西·骊山极速弯、山东·仰天九龙盘、浙江·湖州天荒坪、广东·擎天第一峰等四大弯道进行挑战,喜欢的朋友可以持续关注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