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40天蒸发2765亿,比亚迪股价能否回弹?

2021年03月11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进入三月份,比亚迪的股价有所回升。3月11日上午,比亚迪股价开始上涨,截至3月11日下午,股价由最低点的174.10到了收盘价的185.00.涨幅2.58%,对比A股车企一哥上汽集团的股价涨幅0.45%,比亚迪仿佛迎来春天。

再对比之前的跳水式下跌,比亚迪的股价从2月3日的历史新高的273.37元,一度下跌至收盘时的176.73元,当时市值5056亿人民币,市值蒸发2765亿人民币。在3月8日,股价更是来到了罕见的跌停板。今日上涨的股票让不少人看到了回弹的希望。

接下来的几个好消息或为股价回温的原因。

新能源汽车市场利好消息不断

尽管前几个月新能源汽车股价呈现低迷趋势,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热度仍在提升,政策面的利好消息不断。日前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上海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计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提出到2025年,本地新能源汽车年产量超过120万辆。

工信部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四十批),包括特斯拉MODEL3、比亚迪(183.830, 6.64, 3.75%)秦PLUS等车型。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3月9日碳酸锂、氢氧化锂等售价暂时停止上涨,MB钴小幅上涨0.29%,但各类钴盐也均已停止上涨。

销量回暖,表现良好

乘联会认为,3月有23个工作日,是全年工作日最多的,有利于生产销售的开展。比亚迪新车的上市时间牢牢把握住了这个机会。比亚迪的新款比亚迪秦Plus DM-i已于3月8日正式上市。比亚迪将会在今年陆续推出宋PLUS DM-i、唐DM-i、新款宋MAX、新款宋Pro、新款汉等车型。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翰曾对媒体表示,新能源汽车的确是未来的风口,也是未来汽车的产业方向。随着更多新车的上市,以及中高端车型在业绩和销量上取得的良好表现。对于比亚迪的股价回升来说,都有正面影响。

比亚迪在1-2月累计销售63328辆,去年同期销售30674辆。较去年同比增长106.45%

而A股车企一哥上汽集团在1-2月累计销售649557辆,去年同期销售447573辆。较去年同比增长仅为45.13%

虽然上汽集团的销量较比亚迪而言高出很多,但对比市值,比亚迪市值5235亿元人民币,而上汽集团市值2345亿元人民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