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底携东风/重汽量产 嬴彻发布轩辕自动驾驶系统

2021年03月11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爱卡汽车获悉,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嬴彻科技在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正式发布量产自动驾驶系统并命名为“轩辕”。据官方介绍,轩辕是行业首个直接面向量产、全栈自研的卡车自动驾驶系统。

据了解,为更好地实现卡车自动驾驶,嬴彻科技在“轩辕”自动驾驶系统的算法、软件系统、计算平台和线控底盘集成方面,采取了全栈自研,其中包括多项专门针对重卡应用场景的独家设计。

比如在算法方面,针对卡车制动距离长(一般大于100米)、载重波动较大、油耗高等特点,嬴彻科技分别研发了超长距感知算法ULRS、自适应鲁棒控制算法ARC和智能行驶决策算法FEAD。

在计算平台方面,“轩辕”系统最高配置拥有多达16个x86 CPU内核,32个ARM内核,10个NN加速器,算力可达245TOPS,能效比达1.53TOPS/W,可同时处理22路感知输入,并兼容多种自动驾驶芯片,包括英伟达、地平线、安霸等公司的产品,灵活实现从L2到L4的多种配置。

线控底盘集成方面,“轩辕”系统面向L4的线控底盘接口,新增99种线控底盘功性能定义,包括34种横向角度控制接口、42种纵向减速度控制接口、19种纵向油门控制接口、4种全新冗余电源管理系统接口,覆盖转向、制动、动力和供电四个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年底前,东风商用车和中国重汽两大中国商用车车企将分别量产交付一款搭载着轩辕自动驾驶系统的L3级重卡。这两款L3级重卡均为嬴彻科技和车企联合开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