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公司|2月长安超上汽通用,车企“铁三角”崩塌

2021年03月11日 17:53: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上汽通用、吉利长安获自主第一

日前,据乘联会数据数据显示,2021年2月,长安汽车以9.7万辆月销量超过上汽通用的7.9万辆,跃居狭义乘用车厂商排名排行榜第三,上汽通用挤出厂商排名前三,排名第四。其中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依旧排名第一、第二。

事实上,2019年来,上汽通用跌出厂商排名前三不止一次。乘联会数据总结,2019年4月,狭义乘用车综合销量排行榜中,东风日产吉利汽车分别销量97024、96836辆排名第三、第四,上汽通用从第三位置落居第五。2019年11月,上汽通用再次被吉利汽车超越;时隔两月,2020年2月,新冠疫情爆发之际,吉利汽车月销1.9万辆超过上汽通用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长安汽车不只是超过上汽通用,自主品牌乘用车领域,长安汽车超过吉利汽车、长城汽车,成为自主品牌第一的车企,而以往,吉利汽车是自主品牌中连续4年的销冠。据各家车企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吉利长安长城超越,自主三强排名洗牌,长安长城吉利自主乘用车品牌分别月销10.39万辆、8.9万辆、7.7万辆,长城销量比吉利足足超出1万辆。

销量增长仍有隐忧

而在长安自主乘用车品牌中,长安CS75撑起长安的销量。2月长安CS75销量32697辆,进入2021年来,长安CS75一举超越吉利博越、途观L、本田CR-V。除此以外,长安逸动2月销量15043辆。

值得注意的是,长安汽车官微显示“长安CS75获得SUV销量第一”的宣传,单看并无异议,不过几乎同时,长城汽车官位发布海报称“哈弗H6累计93个月稳居中国SUV销量冠军”。若根据车企官方公布的数据,哈弗H6销量31710辆,略低于长安汽车;而根据第三方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长安CS75依旧是跃居2月SUV排行榜榜首。

长安CS75在SUV市场领域的稳健增长为长安汽车带来销量,不过长安汽车销量增长背后也有隐忧。2017年计划投资1000亿布局新能源汽车的“香格里拉计划”,至今还未落地实行;此前长安汽车宣布要在2020年之前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如今三大平台仍未有消息。

据了解,2019年长安全年亏损26亿,而2020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30亿元,长安汽车扭亏为盈的功臣则是“非经常性损益”。根据公告显示,其中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放弃增资优先认购权,为长安汽车非经常性损益增加21亿元,另外还包括两项非经常性损益,三项共高达52.75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