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汉兰达终于来了!尺寸大增,油耗下降2.9L,还有对手吗

2021年03月11日 17:57: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汉兰达在国内的地位异常稳固,在20万级的7座中型SUV领域,基本没有车型可以撼动其位置,即便这一代车型已经处于产品末期但生命力依然旺盛,2020年度9.5万辆的销量数据足以说明一切,且还是在终端并无优惠甚至还需要加价情况下完成的。

在TNGA架构理念下丰田旗下车型都逐步完成了迭代,全新汉兰达也早已经不是什么秘密,该车在海外已经率先上市,近日国产版本也终于了工信部申报。

全新汉兰达的外观延续了海外版本的造型,跟现款车型有很大不同,整体风格更加年轻化,前格栅不再是原来那种由上至下层层堆叠的梯形设计,新款尺寸更小,但底部前唇很明显,加之大灯组比老款更加上扬犀利,整个车头显得攻击性十足。

侧面也不再是原来中规中矩的样式,可以看到新汉兰达的线条更加复杂,从底部延伸至后轮拱处,凸显了立体感以及力量感,硬汉风十足。同时A柱还使用了熏黑处理,营造出更为时尚的悬浮式车顶效果。 尾部整体设计相对简洁,细长锐利的尾灯进行了熏黑处理,与车头的犀利风格形成呼应。此外可以看到其前后牛头标内部都带有蓝色点缀,以显示混动系统的身份。

内饰与海外版本同样无异。中控台层次丰富,悬浮式屏幕首次出现在汉兰达车内,并且下方保留了一些物理按键,可以确保操作上的实用便捷性,整体虽谈不上很强的科技感,但比现款老旧的样式还是要好很多。

且全新汉兰达的车身尺寸大幅增长,长宽高达到了4965/1930/1750毫米,轴距则2850毫米,作为对比,现款汉兰达长宽高分别为4890/1925/1720毫米,轴距2790毫米,更大的尺寸数据无疑也会更为舒适的车空乘坐空间提供了保障,第三排也不再会是形同虚设只能应急,真正做到了大7座该有的表现,越来越接近中大型SUV途昂等车型。

在核心动力方面,全新汉兰达将搭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41KW,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需5.3L,跟老款最低8.2L的油耗相比降了2.9L,节约了不少用车成本,目前95号汽油均价7元,跑100公里要少花近21元。至于后续是否还会推出2.0T涡轮版本,目前尚未给出具体消息。

新款汉兰达风格大变,就好像原来走中庸路线的老大哥突然变身为年轻时尚犀利的小伙。不过这种转变不一定所有人都能接受,目前网上的评论也是褒贬不一。但其实汉兰达以往能热销也并不是依赖颜值,而是凭借着其可靠耐用以及均衡挑不出硬伤的产品力。当下的它在市场上已经有着深厚的销量与口碑基础,如今全新版本更大的空间、更强的经济性这些都给消费者带来了实质性好处,估计后续它在市场上的表现会更加强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